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夺命网瘾



中国报封面头条,又是一宗年轻人过度沉迷网络游戏,茶饭不思导致心力交瘁,倒毙在电脑旁,电脑荧幕还开着网络游戏画面!

据悉,该名怀疑因长时间对着电脑打机游戏的23岁无业华青,牺牲睡觉休息时间,让脑袋长期处于兴奋颠覆的状态,最终影响生理正常的机能,不支倒下一命呜呼。

其实,如此这般过度沉溺于浏览网络世界,思想和作息遭网络游戏俘虏得不能自拔的个案比比皆是,事者纵然有旁人给予善意劝告需适可而止,可惜网瘾作祟让听者充耳不闻,最后不但伤身伤情,严重到连命也给丢了,着实是自投罗网。

国内不只一次传开青年因过度沉迷操劳网络游戏而猝死的消息,其中就有发生在彭亨、柔佛及霹雳。而这趟再从槟城传来的相同版本夺命网络游戏瘾,可谓让普罗民众深感担忧,祈祷自己家里的孩子千万不可沉溺虚拟的网络世界。

迷上网络花花世界,活在虚拟的世界脱离现实,导致生活作息颠倒,沉迷于不事生产无所事事的日子,自己不愿面对现实去觉察终日如电脑游戏机器般,不务正业只会浪费米粮,最伤心的莫过于唠唠叨叨的父母。

曾经听说友人的友人有儿子两年前大学毕业后,赋闲在家当蛀米虫,天天对着电脑玩游戏及浏览网络花花世界,没有意图要出外寻找一份职业。每逢家里老妈问起时,他总是说还没玩够喔!

这名大学高材生在中学时代成绩相当标清,不知何故大学毕业后竟然中咗网瘾,在家里深居简出,对着电脑画面通宵达旦,有时候早上七八点太阳高挂,疲倦后躺在地板就呼呼大睡直至下午,睡醒后又迫不及待与网络世界没完没了的交流去!

网络世界的行尸走肉,一点也不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