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山城绿肺



新时代人类重视健康重视生活素质,大城小镇每天清晨可见身穿运动装的人群徒步慢跑或快步走,在路边或公园逼汗劳筋骨做运动保健康。

车水马龙的街道,并非安全可靠的跑步运动之处,纵然在清晨车辆稀少时刻,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晨运发烧友千万别在昏暗的街道旁慢跑运动。不久前在怡保市区就曾发生一宗晨运夫妇遭失魂车主撞个正着死于非命,白白跑入地狱去。

其实锡都怡保有一处著名的绿肺公园polo ground,吸引市民人潮享受大自然的晨运风潮,每天清晨开始就已人山人海涌至开怀阔步在围绕着公园的小径快步走或漫步跑,男女老少不约而同赶至参与人群的晨运约会,虽然大家可能不曾相识,却因志趣相投见面时互相点头微笑致意,算是人生一乐事。

来这里晨运的各族埠民不绝,人人抱着锻炼体魄和享受晨运欢欣的心情,确是一处相当可取的晨运场所。市议会当局甚至逢周日必在公园广场播放嘹亮的摇滚歌曲及音乐,由专业韵律操师傅带领有兴趣的数以百计晨运发烧友,进行独一无二的公园SENAMROBIK,迷惑众生参与活泼奔放的舞步。

佩服市议会当局的贴心韵律操舞团的创意,公园里播放着各族摇滚歌曲作为韵律操的旋律,无数热爱激烈舞姿的晨运男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跟随者舞蹈师傅左摇右摆阿娜多姿千娇百媚,舞出一身健康的热汗方罢休。

原来,这个polo ground 公园靠近马场,地点并不偏僻,是一个非常安逸的健身好去处,据说连霹雳苏丹也曾多次在保镖的陪同保护下,到此晨运和散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