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马华龙椅大混战



马华中央改选步步进迫,蔡老总尚未表态是否真的不要继续捍卫总舵江山,老二早已迫不及待虎视眈眈想鹊巢鸠占,梦想顺理成章登上舵主宝座。

然而际此马华内斗激烈蔡廖两派互相叫嚣喊话,不惜脱清光撕破脸皮玩拔河之际,曾被蔡老总讥为短命老总的前总会长翁大侠诗杰兄,日昨高姿态单枪匹马向媒体宣布自我推荐攻顶,重做冯妇再战总会长高职,摆明车马向曾经出生入死马青出身的廖老二宣战,还表示知错能改要求中央代表给他及马华一个重生的机会。

翁大侠在记者会上还点名一些党领袖能够与他一并引领马华度过难关,其中一人就是当年特大将他轰下台留下一脉香火中选副总会长的忠实支持者颜炳寿。

然而,紧随着老翁攻顶的宣布,昨天颜炳寿也召开自己的记者会宣称决定竞选总会长。虽然之前中文媒体已从颜氏多次暗示猜测颜老弟兄有意争做老大的意愿,不过你我倒想不到他在恩师老翁宣布攻顶动向后,也高调宣布非打不可,野心之大或者印证曾经获得当权蔡老总的祝福和属意。

马华这趟总舵主宝座迎来三角硬战,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而其中最让你我看傻了眼的事实,竟然是三人曾经来自同一阵营,在当年面对蔡兄细历排山倒海的对峙期间连成一线杀敌。曾几何时,在蔡老总临走之前,廖翁颜这三名好兄弟竟然各出奇招,窥探通往老总龙椅宝座的路途,要来一场政治途上你死我活的游戏。

撇开老廖自称蔡老总曾宣称不寻求蝉联而早早宣布攻顶不说,老翁卧薪尝胆得到忠坚基层领袖相助获得一席中央代表资格后,扬言卷土重来的决心可想而知,然而颜老弟怎么也兴致勃勃非打不可,就让你我看得错愕不已。

其实,老翁小颜两人在蔡老总的中央核心计谋里,明眼人看到双双都遭老蔡边缘化,无缘成为505候选人而落魄得无话可说,不过,大选后老蔡老廖互相叫嚣的局面居然带给两人柳暗花明的灵感,其中颜炳寿更是站在老蔡前面的急先锋,没有因为老蔡不给自己机会成为候选人而怀恨在心,说穿了只不过小颜足智多谋部署了登龙好戏。

平心而论,既然老翁抢先宣布再来攻总舵高职,令伯倒认为如果小颜顺水推舟配合老翁来攻第二把交椅,不失是天衣无缝的绝配,至少师徒两人曾经肝胆相照,若顺利中选双龙出海前后呼应,致力促使马华咸鱼翻身,或者指日可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