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绿洲




别说银州锡都如同文化沙漠。其实在推动民间文化的努力和信念,银州就拥有国内其中独一无二的民间舞蹈机构,长久以来以义务性质推展弘扬民间舞艺,传承优美的华族舞蹈文化,让这门文化遗产得以继续受重视,代代相传。
是的,令伯所指的,正是霹雳民间舞蹈协会这个民间组织,在一批充满民间舞蹈艺术细胞的成员不遗余力地策划和带动,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扛起主办学堂民间舞蹈观摩演出,打造平台让州内爱好民间舞步的学校团体延续兴趣。

日昨晚在此间精武体育会礼堂隆重引爆的观摩晚会,原来已是第26届了,全场共有约三十多支由州内参与的数十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呈献,充满民间文化的风格,演来可圈可点。

参与的队伍中排场上背景上和衣著上花尽心思,可见参加演出的学校相当重视当晚的表现,配合着主办当局特别安排的灯光效果,全场可见令观众惊喜连连的舞技和画面,着实不同凡响。

开幕嘉宾马华国会议员黄兄家泉语重心长的鼓励学校积极推动舞蹈文化活动,使珍贵的各族民间舞蹈不会消失。

晚会主席祝兄庆和则表示,舞蹈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日常生活中一种肌体语言,通过优美的舞艺散发出一股强大而充满生命气息的泉源。因此,他促请年轻朋友多接触舞蹈、学习舞蹈,尤其在网络风行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趋式微,更需以集体交流活动来提升健康生活素质,而民间舞蹈就是其中一个良好的选择。

说得也是,新潮流的出现,人们已缺乏对民间风俗和舞技的热爱,年轻人受到西方摇滚音乐的影响,对东方民间舞步少了参与的兴趣,唯有在霹雳民间舞蹈协会及各校的极力把关传承,期望民间舞步流芳万古,陶冶并洁化逐渐遭西式文化观念所取代的中华优秀文化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