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冷眼观马华大件事








都说要学那安东尼老爷,对马华这次大海啸走远远弹开,可惜嘴多多痒得非吐吐气不可,怎么可以让鸟语花香的园地少了热闹的论题。

马华进入多事之秋,翁帮蔡帮全国摇旗呐喊,战鼓齐鸣,看得关心国内华裔政坛的你我热血澎湃,幸灾乐祸地追看兄弟阋墙谁人将笑到最后。

当年马华内斗引起国阵头头的重视,梁陈两派各说各话各自闹着开特大,最后国阵被迫插手,并让马华至今还蒙羞的事实,就是这个华人公会居然由马来人担任总会长,也就是当年的副首相嘉化巴巴老爷子。也唯有如此,才顺利平息当年没完没了的纷争。

这趟排山倒海的形势,会否重写马华当年的痛,只得让你我多事公耐心等待看全套。

素来被喻为马华独行大侠的翁兄诗杰,去年趁着308事件登上高峰,看来并没有好好加以珍惜天佑的好彩,不曾收拾往日嫉恶如仇的心态,终于踩中地雷而越陷越深,导致如今身陷众叛亲离的窘境。

这几天双方政营虚虚实实的烟幕,无不令关心者心跳一百。蔡帮以遭迫害的姿态争取支持,据说已远超当权派的势力。

其中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一大群过气的大官也纷纷倒向老蔡这边,把枪头瞄准当权的老翁。至于一些原本模棱两可的墙头草,正在等待最佳时刻押重注,以期从中为自己带来最大的好处。

明眼人一看,政治这齣戏,其实就是互相利用的把戏,看风转舵就是上层人物拿手高招。去年马华改选时形势所迫,许多高层看到老翁势力膨胀,都争先恐后倒向这边,可能是忍气吞声,亦可能是肝胆相照而支持,为来为去都是为自己。

最为经典的,该是当时落难总秘书黄兄家泉,早早靠向了进攻龙椅宝座的老翁,而且还和老蔡誓不两立,争做老二。

可是这趟老翁有难,老黄袖手旁观之余,盘算着来个渔翁得利,不但教唆忠贞马仔放话挺蔡,还有意无意扮演清高角色,显示了其高招的政治手腕,安然等待捡拾熟透的榴莲。

政治,就是如斯冷酷无情,政治,就是敌友难分。

还是搞不清,辛辛苦苦得来的龙头权杖,老翁怎么一开始便没有好好珍惜,让羽毛丰厚了才玩大的!

花语鸟言,语无伦次,各位看官别太认真。

14 条评论:

jiubo 说...

是否自由民主开始萌芽啦!
恕我对政治的无知,不过我所知道的格言是:“两虎相斗,必有一伤." 怎么不好好坐下来,把各自的恩恩怨怨搁在一边,保全我华族的大局呢?

yeanyanbin 说...

唉~~~
我发觉我都不怎么了解政治的东东叻。。。
话说为什么讲我是大人???
不解哩。。。
呵呵

安东尼 说...

校长,

我是不谈政治的。你是知道的。
不过,要是我不用同样的房间,故事肯定就不一样了。

skylark 说...

政治大戏越看越过瘾越紧张,小朋友是没办法体会的,好好念书,以后做部长就知道政治是什么东东啦!

老安你的另一个房间在那?卡拉OK厢房吗?

cindyq 说...

无言以对。。。

安东尼 说...

我可没有像太洗礼先生那样苯。我在外面玩女子的话,一定换不同的房间,住不同的酒店。而且静静秘密的。
太洗礼早认识我的话,不必弄到今天的困境了。

匿名 说...

如果不是马华党员,马华党争关卿何事?争来争去为私己利益,根本不值我们操心。

匿名123 说...

安东尼:你好厉害,原来你还是这一方面的佼佼者。但是他的官职和财源比你强,可以一掷千金,你能吗?因此你要量入为出,提防小龙女骗完你的钱。输掉老本,老来凄凄惨惨戚戚,难道你不怕?

人间凡人 说...

不得志的过气领袖,还不乘机博出位咩,这是起死回生的大好机会哦!!!

skylark 说...

政治把戏令大家昏头转向,老安说他最聪明,懒得理睬。
7楼匿名朋友说不是马华党员少理马华事,不过我们以看电视剧来看党争,又有什么错?
嘿嘿....幸灾乐祸不是可以很快乐吗?

薰衣草夫人 说...

政治这东西,里头有什么把戏,只有当局者清;局外人嘛,看戏好了.

人间凡人 说...

薰衣草夫人,
不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吗?

匿名 说...

http://shuixinglang.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07.html

当然,我们都支持老蔡头领导,这样。。。

从事养殖业的鸡农才会有生意做;
从事零售业的商人才会有蔡头砍;
从事旅游业的酒店才会住满人;
从事电影业的艺人才会有懒葩光碟卖;
从事航空业的大亨才会增送免费机来叫;
从事地产业的老鄭才会卖多几层供 Mau Cari Ayam 的金屋藏娇。。。

这样大马的经济就能早日复苏。

匿名 说...

现在科技发达,人家要偷拍的话,,不管怎样,有心要作弄你的人也有办法的。最好不要参加政治。政治是肮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