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过期月饼








老友气愤愤的在电话另一方,诉说遭怡保一家出名的酒家月饼商骗得一镬泡,日前大量购买该家月饼送礼后,被发现送出的昂贵包装美丽的送礼佳品,竟然十之八九都已发霉,甚至有异味,令她感到万分尴尬和不满。

这个发现,可真语惊四座,怎么大马这个国家居然也出现了中国大陆常见的黑心食品制造商?

她的这番投诉,也让我吃了大惊。那次这老友来访时,也送我这么一盒精美包装的名牌月饼,记得就是这家的著名货。当时因为自己不太爱吃甜的,把这好家伙转送出去,现在想起若果真的中招发霉,而友人虽然发现却不好意思转告,可当真是失礼得无地自容喔!

每年的中秋节来临前后,月饼送礼已成风气,近年来它的价格更是扶摇直上,让饼家赚到盆满钵满。饼家为了刺激销量,在广告上、包装上、及用料上出尽法宝别出心裁,希望俘虏买客的心。

这趟可好看了,这家还相当有名气的酒家饼商,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将过时货当新鲜货推出市场,让几经艰苦争得的盛名毁于一旦!

呵呵,别告诉我,这些都是去年卖不完的货色,经过整年的冷藏后,趁着中秋将至而再次推出市场赚取头啖汤,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瞒天又过海。

如果不幸被言中,如此缺德的经商手法必须受到最严厉的批判。需知,月饼是吃进人肚子的食物,让顾客将不洁的食物吃下去吃出病来,让小朋友吃得送上性命,天知地知良心知,我问你,如何度过你自己那一关呀!

黑心食物黑心月饼的商家,请严加注意你的品质管理,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呢!

15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很缺德咯~~~
所以我说天堂鸟最好是像我酱
自己看食谱学做月饼
经济实惠又健康新鲜
多好~~~
哈哈

啊利 说...

huh 怡保?是什么字开头的?等我们也注意一下。

skylark 说...

大字号的东西,啊利可要小心喔。

skylark 说...

还是彦斌最聪明,自己会做月饼,自己会弄美食,自供自足,想吃什么就弄出什么,真羡慕死天堂鸟啦!

匿名009 说...

人家送的东西,还嫌三嫌四;反正吃了进肚子,一样得嗬出来,差别在于吃了这些有问题的月饼后,嗬快点罢了。

名师安娣 说...

不是富字头哪家吧?吃了嗬嗬当排毒,反正月饼多吃对身体有害!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商人都有奸招,不奸不发啊!

skylark 说...

名师安蒂,
大字号同样的东西,明白吗?

匿名 说...

大同好世界咯!

志成 说...

你好,交个朋友吧!
你是从事教育的?
有什么好介绍吗?
我也想做教育的工作。
哈哈

skylark 说...

六月,
欢迎来访,并常来留言交流。正想当老师?去申请师训吧!再不然先设法弄个临教职位,然后申请假期师训。
怎么你很喜欢六月咩?

Jessie 说...

校长,谢谢你的大驾光临。有你成为座上嘉宾,我真的荣幸万分呢!我还担心那天在“走过岁月”那儿说错话,得罪了你,大人不计小人过,校长果然量度大。

志成 说...

因为六月有一段故事的。
怎样设法弄个临教职位?

skylark 说...

Jessie,没有好放在心里的,网友说三道四才显得风趣幽默,何来的生气。有时间请常来坐坐喝杯茶。

六月,你不妨去附近的一些华小问问看是否有空缺。不过现在都接近年底,或者暂时都没了。写一封申请临教的公函(国语的)交到贵县的教育局,明年开学前后再去追追看,你会有好消息也说不定。

jiubo 说...

天堂鸟何时当起临教代理啦?想当年老朽师训毕业,申请回本州执教,门都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