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心狠手辣的命案

日前轰动全国,被媒体报章形容为灭门惨剧的勾魂命案,发生在砂州诗巫的一个华人家庭,导致一家三代四口血淋淋死在家门,另一名大命不死的小朋友身受重创,只有男死者的中国籍妻子侥幸爬窗成功逃命。

如此骇人听闻的凶杀案,传开后曾引起各方不同版本的猜测,是寻仇?是桃色纠纷?是劫杀?还是另有隐情?让普罗民众议论纷纷,说三道四得绘声绘影。

砂州警方对杀人命案表示异常关注。这也难怪,人命关天,何况死伤者来自同一家庭,若非有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凶手那有可能出手如此凶狠如此狂嚣!

家中老少一个一个倒下,而只有年轻的女主人逃出生天,虽然饱受惊吓和伤痛,却毫无损伤,警方对此起疑而扣查,乃是正常的逻辑。也因此,坊间传开的版本,就集中在桃色故事和嫉妒心理的话题。

然而,经过警方从各角度蛛丝马迹追查,居然在三天内宣称查得水落石出,完成破案。令全国民众大感意外的,凶手竟然是隔壁邻家一名熟口熟脸的17岁少年,杀人动机是因为潜入行劫遭撞破。据说:嫌凶事发前疑因饥饿潜入死者住家偷食物被揭发,老羞成怒起杀机,以铁锤逐一残杀一家四口。

如此出人意料骇人的剧情,看得你我目瞪口呆,又看看媒体报章封面图文并茂的人物,左看右看,对该名个子小小的年轻凶徒嫌犯,承认偷劫不逐杀人灭口,着实大感纳闷和惊恐!

这是什么样的社会,竟然出现小小年纪心好狠手不软的杀人魔头,手起锤落夺命勾魂面不改色?

据说,这名少年辍学赋闲在家,平时嗜看漫画,是否深受暴力漫画的荼毒,整日无所事事只想作奸犯科,才形成滥杀无辜的凶悍胆量,则只得请教心理学家或研究社会病态的专人。

正常的你我,如何能够对活生生的人类下重手夺其命?除非是凶残变态的狂徒,否则就算要你踢死一只猫狗,也未必是简单的任务!

更甚的,杀人犯居住在咫尺的隔邻屋子,杀了人还松容无事地过活,还得到家中爱子心切的老母协助清洗血衣毁灭证物,的确是警方不可思议的发现。

如此这般的事实,如此滔天的恶行,纵然当时不被警方法眼所识破,难道就不怕往后的岁月人生,深受人性良心的责备,夜夜受尽厉鬼索命的纠缠,活不出安宁的未来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魔鬼转世!天地难容!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兄弟,早上好。
不是沙巴,是malaysia sarawak =sibu!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如今的社会真的恐怖!!!大家加倍小心。祝福你快乐星期天,加油!

匿名 说...

我们已防不胜防了,是要靠个人的运气。

skylark 说...

沈兴兄,真的搞错了,是砂州的SIBU,已更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