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啤酒节说起



近日来国内最热门课题非啤酒节莫属了。

已经在大都会连办5年的啤酒节,主办当局兴致勃勃再次大事宣传将啤酒节列为主要的活动,向市政厅申请主办准证,然而,这次居然踢到铁板,据说受到伊斯兰党领袖大力反对,连带伊斯兰发展局及警方也不允许举办今年的啤酒节,甚至由移民厅传开将根据伊斯兰发展局所提供参与啤酒节的黑名单,禁止外国游客前来我国参与这项活动。

立国以来,大马以世俗国为建国基础,多元种族和宗教信仰和睦共处相安无事,对各自的风俗习惯包容和尊重,成为国家领袖经常挂在口中向世界各地炫耀的成就。

可惜,近年来,国内的宗教主义色彩似乎随着世界趋势不断地膨胀,在偏向激进的伊斯兰党的神权主义推波助澜之下,民众顿然感受到衣食住行已被一层层的网罩住,生活起居似乎受到无形的干扰和牵制…..

实际上,作为一个致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来马消费的世俗国,旅游部千方百计寻方设法搞重头戏招徕游客,另一边厢国内一些机构却不断倒米,让招商大工程功亏一篑,见财化水。

马华老总廖公中莱对于原本负责回教事务的伊斯兰发展局,竟然“踩过界”去监督人们行为,感到万分震惊和不满,并强调人们喝酒与否什么时候轮到该局去决定,哪有合法权利向移民厅建议禁止外国游客前来我国参与啤酒活动?!

他还说,如果拒绝啤酒节的聚会是因为安全保安问题,马华可以理解和接受,但是,不需要如临大敌在关口禁止游客进入我国,只因为他们是喝酒一族。

其实,最近让国人身历其境,国内居然出现不少令人看傻眼而宗教色彩浓的限制,引发民间议论纷纷,也让国阵及纳吉政府饱受抨击,充其量这些神权主义的策略,实为倒米的行为,让虎视眈眈的反阵有了许多热话题,抢走非巫籍选票。

你说,国阵还能够继续对所谓非巫籍选民回心转意的假象而沾沾自喜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