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清真洗衣店

 


柔佛麻坡那名以宗教之名标新立异的业主,开了间只准伊斯兰顾客光顾的‘清真’洗衣店,店前放了大大的告示牌只接受伊斯兰顾客,引起激烈反弹和舆论,惊动了柔佛皇气,先由二王子开声追问清真洗衣店是否属实,而后连苏丹殿下也龙颜盛怒,警告业者不得以宗教为名来分化柔州子民,这里不是塔利班,他建议业者不如到阿富汗去开店营业!

国人追踪这间洗衣店所谓只接纳伊斯兰顾客的经营方法,开始时大感纳闷,经媒体大事转载有关消息后,除了业者振振有词为自己开设的营业方法辩护,当地的地方政府和该州宗教事务局的高官曾附和及护航这类洗衣店的服务,然而,也引起各族民众议论纷纷,以及不少各族知识分子非议和担忧此风不可长。

实际上,大马这个立国至今以世俗国自居的东南亚国家,多元种族和信仰能够和睦共处,已经是我国领袖引以为荣的社会结构,然而,近年来不断出现宗教极端的偏向已令国人深感困扰,而且在国阵巫统和伊斯兰党人推波助澜,让民众错愕神权掌政的趋向引起恐慌。

之前就传出许多以宗教狭隘的思想行为,来制定影响深重的民生课题,直接破坏着大马原有的包容和尊重的社会契约,的确是有识者不愿看到的后果。

这趟柔佛皇气忍无可忍的开声怒责宗教极端狭隘的行为,并促请有关人士必须公开道歉,着实是民间大快人心的一回事咧。

还好,该洗衣店业者此时了解事态严重,不可能继续为所欲为搞宗教分化民众的经营方法,即刻撤销了自己沾沾自喜的清真洗衣店业务,并决定向殿下和民众公开道歉。此举应该是杀一儆百的让其他原本正想有样学样的宗教狭隘分子,收敛起脑海里那宗教极端的毒瘤,不敢轻举妄动地想以宗教为名耀武扬威了啦!

吾王万岁,万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