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搵笨



昨天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大阵仗召集巫统全体最高理事及各部长和大臣等人,蜂拥齐集在首都总部,陪同首相纳吉在下午约5时高姿态召开新闻发布会,因为据称有重大宣布。

消息传开,国内外媒体如临大敌,坊间预测首相将宣布解散国会,为第14届大选铺路,一时之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人人万分期待下午4.45分的到来,以便恭候纳吉那非常重大的宣布。

时间一分一秒滴滴答答过去,时间未到来,巫统总部已经云集了人头涌涌的媒体记者,耐心等待着首相抵步,以便获取最轰动的一手消息。

然而,纳吉在副首相及巫统高层陆续抵达现场后姗姗来迟,陪同入座的还有那名曾经因贪污案缠身的该党前任雪州大臣莫哈末泰益,首相随即在简短的发布会上宣布这名前朝大将重返巫统。

原来,泰益当年曾和慕尤丁争夺巫统暑理主席失败,并退出巫统加入伊斯兰党,不过后来又跳槽至公正党受重用。而这回再次吃回头草居然意外地得到纳吉这招神神秘秘的高调迎接回巢,让全体巫统高层蒙在鼓里白忙一场,连媒体也紧张兮兮地被首相玩了一场搵笨的‘重大’游戏,个个表现得无奈和泄气。

看来,纳吉这招高调‘重大宣布’的戏码迎接被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形容为旧报纸的过气政客,幽了全国关心国家政治发展的民众一默,不但没有收到预期的轰动效果,反而被引为笑柄和藉机揶揄。

实际上,有媒体转载称,隨著纳吉在发布会上高调宣布莫哈末泰益重返巫统的消息,已引来一众网民的不满,留言指全国上下关注的「重大宣布」,换来的是前巫统成员归巢的小事感到失望,更有网民在新闻发布会的直播中留言表示浪费网络行动数据咧。

哈哈,纳吉这项出乎意料的神秘发布会,是否也引起巫统高层的不满和异议,敢怒不敢言的心里不爽,可能已埋下不可预知的伏笔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