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这里不是塔利班

 


麻坡那间以宗教圣洁为由只限穆斯林顾客光顾的洗衣店,引起的反弹和舆论压力,着实是业者和巫统高官显要或地方当局的阿头人物,始料不及的发展。
大快人心,开明和坚守中庸的柔佛苏丹开声怒责此风不可长,龙颜盛怒不容许假借宗教之名来制造排斥和分化各族,责问有关人士是从哪里学习伊斯兰教?还抛出一句“这里不是塔利班”!

如果不是触怒皇气让柔佛苏丹殿下忍无可忍,谕令业者即刻撤下只限穆斯林的告示牌,并需接受不同宗教族群的顾客,看来有关业者在获得地方当局及政府的默许和批准下,傲气十足地以宗教名誉招摇过市,嫌钱腥继续干其极端分化的生意。

实际上,有关洗衣店曝光后,柔佛州务大臣曾表示州政府无法监管该店经营的方法,那是业主和顾客的选择,而该州伊斯兰发展局的高层甚至公开力挺业者为宗教圣洁而只限穆斯林的决定,至于联邦政府高层对此噤若寒蝉,似乎默许这类所谓宗教为名分化社会契约的行为。

好一句『这里不是塔利班』,简直如雷贯耳敲醒了国内那些宗教极端思想的人士,一记当头棒喝让那些躲在宗教名誉后面的极端分子无言以对,不敢为所欲为地自以为是。

其实,近年来国内出现以宗教为名的干扰,虽说只为穆斯林而设,然而影响深远的笼罩了国人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的习惯。

尤其在那由伊斯兰党掌政的丹州,一波接一波的策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而女性成为最受干扰和争议的对象。

你我提起‘塔利班’,脑海中就自然浮现那些宗教极端的组织,导致阿富汗从极先进繁荣的中东国家,倒退至百年甚至千年之前的落后社会,而穆斯林女性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面对塔利班宗教警察在大街小巷公开场合羞辱和鞭打,因为被认为没有遵从所设的禁令而遭殃。

塔利班的极度严格和反现代的思想,实行超极端的宗教条规和洗脑方式约束民众,的确让全球热爱和平和先进社会的人们咬牙切齿却闻之丧胆……

庆幸的,是大马皇室洞悉这股反现代的宗教思想正不断加深,决议出手制止毒瘤蔓延膨胀,大大声告诉他们:『这里不是塔利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