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网络垃圾



最近自己的电子邮箱突然充斥了不少来自国内各大银行的‘垃圾’信息,以英文传递所谓的notification,大意是指有一笔为数不小的钱转账进入户头,要我键入列明的网址跟随步骤去完成索取的段落。

而近期还有接二连三的电邮通知内陆税收局要退钱的银行通知,最让你我啼笑皆非的,居然是不只一家银行名誉发出的电邮,国内各大银行如CIMBOCBCAMBankMBBRHB等等的热名称,都传送相同种类的电邮,将自己的mailbox塞到满满,蔚为奇观!

之前,曾经不只一次收到无故中奖的电邮,有来自大机构nestlekentucky、甚至国内的电讯局、电气局之类名堂的恭喜中奖信息,林林总总,大意都是自己财星高照,被有关机构抽中天文数字的奖金,还叮咐必须在指定期限前,根据信息指示键入列出的网站,填写私人资料以获取奖金云云……

呵呵,你我平身知道自己的财运到哪里,从来不被这些琳琅满目的中奖勾当的引诱而心动,可让这网络撒网捕鱼相中令伯的骗徒渔夫无功而返。

实际上,你我明白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何况活到这般年纪也不需要天文数字的钞票来压惊,而且以财运而言,自己从来就不曾有过那么惊人的发财运气,就算前年停在家里的两部车子号码同一天开了多多和万能头奖四个字准准,也没有幸运地中过奖袋袋平安,这趟竟然有飞鸽传书说发财梦,简直一看就知传送信息者骗钱的诡计!

那天看星洲报‘求真’版提到诈骗集团以银行假电邮来撒网钓鱼,准备让不察的贪心者中招,让蛮以为天降财神的广大民众不小心上当而遭骗财,你我读着读着,感叹这些电邮都曾塞满脸自己的电子邮箱,全都是骗徒发出的垃圾,还好自己不曾为之心动,虽然删除后不久又飞进邮箱,何必大惊小怪去理会臭得难闻的网络垃圾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