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大马能的ETS

 


国内电动火车ETS,被形容为快捷、准时、舒适及安全最新国内的受欢迎公交服务,可媲美港澳中国甚至日本等先进的快速地铁,成为民众远赴都门或北上南下的热门交通工具,如果你没有提早购票,可能临时想要搭乘时门票售完,让你忘车兴叹。

你我在香港地铁或中国高铁站前等待列车,若没有在指定时间前数分钟赶抵进入车厢,火车开走那是你自己的损失,而且分秒时间准确无误,让你我悠闲惯了的老搭客紧张兮兮心跳一百!

然而,来到我们这个马来西亚能的大马,电动火车投入服务只不过那区区几年光景,却频传让搭客气愤又失去信心的状态,甚至让外国游客大感不爽和受骗,因为不准时及长时间耽误的行程,让民众气昏脑袋,却只得到服务员工在广播中一句对不起了事,让数以百计的搭客因火车行程耽误而造成损失和不便!

昨天你我在大都会的中心站遇到的delay情况,可谓空前引发全场民众怒火中烧的沮丧。以令伯购得早上九点正北上行程,却拖延了三小时以上,在中午12点过后,才进入列车启程,许多外国游客因此浪费了苦等的时间,错过了已早有安排的节目,难怪人人坐立不安,气上心头!

现场人潮拥挤得水泄不通,许多搭客被迫久等得精疲力尽,无奈还需耐心等待再等待,而不知情者更不断抵步准备上车,场面失控得令人惨不忍睹。

最可怜的,看来是现场执勤的那三名年轻接待女员工,面对无数的怒目追问和责难,却没有看到有关机构的上级人员赶来解围……

据说,列车误时是因为电缆发生严重问题,虽然技工致力抢修,却还是无法快速维修妥当。

实际上,或者昨天的情况很严重,虽然经过抢修也无法及时改善误时的鸿沟,然而,根据常有光顾ETS服务的友人讲经验,电动火车的行程表似乎在近期不断耽误,有时半小时,有时数十分钟不等,与该机构拍胸宣称快捷准时的服务,已离得那么遥远,不知机构高层有否检讨过服务的素质和令搭客逐渐失去信心的缺点,从而挽回人们对服务失望的看法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