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雨季援助金

 


讲起政府通过树胶局发放的树胶雨季特别援助金,供国内树胶小园主及割胶工人申请为期3个月的每月200令吉津贴,的确值得胶业农民喊赞。

媒体引述树胶局高层指称,财政部长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曾决定总额2亿61百万令吉的特别援助金,开放给树胶园面积小于40公顷并持有树胶局发出登记卡的小园主和割胶工人申请。

对于树胶业主和胶工而言,政府决定在雨季无法开工的三个月,派发每月200令吉的援助金,津贴虽然杯水车薪,不过却显示政府体恤看天干活的树胶业者在每年雨季时,无法割胶而没有收入的困境。

无论如何,业者若要申请该项援助金,就必须先向树胶局注册为小园主或胶工,并在申请批准后,取得身份证及注册号码,才能够顺利向该局申请上述的雨季津贴。

正因为国内数以万计的树胶业者并未拥有这张证明业者身份的 kad hijau,近日来无不紧紧张张匆匆忙忙,不约而同涌至树胶局分行去申请青卡。

你我不懂门路,询问树胶翻种局,获悉业者青卡只能够在树胶局申请,必须去银州分局的锡都山城办事处,取得该局发出的青卡后,可以自己上网填写申请津贴的表格。

为此,次日大清早赶抵离JPJ不远的树胶局,一眼望去已是人头拥挤,原来州内各地的树胶业者早有闻风而至,争相涌至申请青卡,一并申请援助金。

你我进入人山人海的小空间,向负责人要了号码,才上午9点半左右,得到的号码已经是272。可想而知,来自四面八方的业者,都集在这里的情况,要如何顺利及时处理如山高的申请,的确是该局那几位员工头疼不已的挑战咧!

说实在的,政府为民解困的策略,每每在下放执行的阶段,都面对如此惊人的画面,足见当局在展开行动前,并没有详加关注民众在获取服务时深受的困扰和烦躁,其中最惊人的民怨,曾不断发生在群众蜂拥提取一马援助金失控的场面咧。

你我从上午等至下午约5时,才顺利取得青卡,却赶不及到另一边填报申请雨季援助金,让我感叹那些从远方如下霹雳或打巴等地赶来,却不及办妥而需择日再度远途涉跋,劳心劳力为了那张青卡而团团转,无形中油然浮起不满和沮丧的怨气,大选时连画叉的手也会抖个不停,把国阵的米全倒翻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