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纳吉的白宫行



首相纳吉这趟大阵仗官访美国,并获得白宫主人特朗普亲自接见,以行动粉碎反阵尤其是老马等人不断指称纳吉一旦出国可能因1MDB丑闻而惹麻烦,甚至遭到美国司法部扣留等传言。

无论如何,人们看到纳吉却毫无避忌直入‘虎穴’,亲自率团到美国会见狂人总统特朗普,虽然四眼会面据说只有区区10分钟,不过全球媒体却已广泛图文并茂报道有关的会面,还转播特朗普亲口赞扬纳吉及大马政府的这项白宫行的亲密接触。

原本是相当有力的官访活动,来告诉国人纳吉政府并没有因为一马课题而遭美国歧视和边缘化,然而,纳吉向特朗普宣称代表马航计划以天文数字一口气订购25部波音新颖机种,以及通过公积金局投资美国股市数十亿美元计协助美国提升基建的消息,即刻成为国内媒体大事评论的课题,也引起举国热议和正反两面的反应。

反阵炮手形容纳吉不但没有在此行官访为大马招商,反而向美国进贡,而老马随即就藉机揶揄纳吉班门弄斧,竟然以一个经济上自身难保的发展中国家,却表示投出大量资金要协助世界上最强最富有的美国,简直是国际笑话!

说实在的,纳吉在马航正倾力想方设法拯救连年亏损并正展开一系列重组和裁员行动的当儿,居然高姿态向美国总统宣称马航要购买全新的25部波音飞机,人们不免充满疑团,马航连发薪也捉襟见肘,怎么有如此经济能力去缴付如此庞大的购兴喔?

职总也对于首相宣布公积金局大手笔向美国投资,是为协助该国基建的计划忧心忡忡,担心把人民的血汗钱给投入咸水海而让国内经济进一步遭殃…..

看来,首相原本期望这趟美国白宫行,能够为国阵政府带来大选前有力的造势,可惜却反遭连串的反面评议而弹孔累累,如果没有尽快地说明和解释民众对政府搬钱撒给美国以博取好感的诱惑和舆论,肯定又是来届大选反阵群起围攻的绝妙课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