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滤水机的故事



算一算,购买那台约2千多元的Elken滤水机,已有一段相当久的日子。

小时候居住在乡野村庄每家食用水都从井里取水,多年后地方政府引进公共自来水的供应,在那些年物资贫乏的时代,路边自来水以及后来自家自来水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部份。

时代进步的今天,丰衣足食的生活让人们关注卫生和健康的食用水,虽然国内水务局供应的自来水已无所不及,却被发现并不清洁卫生,因此从国外引进的滤水机就成为民众认为不可或缺的家居设备。

随着时代进步的需求,选择Elken产品为自家供应健康食用水,算是追上了新潮流讲求保健的好康。

也是这台滤水机的原故,让你我看透市面上经营生意的竞争和欺诈的伎俩可谓满天神佛,同行竞争者费尽心思,以模仿、相似名号、服务生制服相似、假冒原有公司的员工谎称择日上门维修服务等等,鱼目混珠偷龙转凤地抢夺市场,令不察的顾客中招的故事,不断地重复发生。

实际上,你我这Elken滤水机的客户,就是因此而多次被这些所谓的滤水机服务公司,给搞得头大火大,发觉后才知道怎么每次来维修的家伙都是不同公司的人,都不是原装水机供应商的合格员工上门服务!

记得当年装置滤水机的第二年,电话另一头传来Elken公司那娇滴滴的女声,约定某日派员工上门维修服务,身穿公司制服的技师不久抵达后顺利完成任务,一切满意,值得称许。

然而,一年又一年,接下来也有预约上门的电话,说是公司在维修时间表确定你我的水机是时候进行更换零件的工作,当然没有怀疑及约定上门的日期。

当天看到身穿与上次没有分别的男生到来为滤水机把脉更新零件,问起是否Elken公司派来的技师,面前的年轻人笑笑点头。你我接过单据,才发现怎么不是Elken名称的单据,而是Bioken Water Services所发出的,年轻人还说这才是Elken的服务公司……

好吧,既然连制服和单据的颜色和大小完全和Elken的原装一模一样,姑且信之相同的服务纵然不是原公司自己上门服务也无妨,还签下一纸服务合约以获得往后较廉宜的上门服务。

而万万想不到,原来这所谓的water services 并不只有这家,后来接到电话说时间到约定上门的,居然是一家叫Pureken Water services,员工制服和单据大小设计完全如上述的公司,简直鱼目混珠,明目张胆抢夺客户和生意!

而最让你我恶心的,是这个自称是Elken特约维修公司的员工,以三寸不烂之舌,让人装置了昂贵的新设备后,还口爽爽答应次日再上门来免费更换滤芯。然而,次日不但不见踪影,摇电追踪谎说没有货,下周才来,就这样一周一月地过完,鬼影也见不到。

没有诚信的服务行为,下次看到你,势要打你胸口再打背后,休想再来重施故伎……

都是Ken的一字之差,原来尽是鱼目混珠的伎俩,哼!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内鬼吗?不然怎么得到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