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休闲岛奇遇


年底游山玩水几成国人的休闲度假常态,那次驱车登高在金马仑吹吹风,平静地享受高原爽朗气温,闲来与大自然环境和繁华闹市交叉对比的旅游胜地结结缘,算是无所事事的退休日子给自己涂上较有活力的游山彩画。

机缘所至,日昨又与一众新交旧雨或同学们兴致勃勃远赴银州著名的休闲岛邦咯沙滩吹海风,与无数趁着年终假期赶至度假玩乐的游客擦身而过,争睹岛民的生活和游览景点,名符其实在这一两周的平淡日子里,写下游山(金马仑)、玩水(邦咯沙滩)的极风趣难忘的生活历程。

书本说:走万里路胜读万年书,夸不夸张且让自己分解,不过在旅途上走走看看和接触到的人与事,倒是有着不少令人从中增长智慧和人生体验的实际经历。

人与人相处的欢欣乐趣,体现着是否能有容人的气度和善意的释放,给人的印象是否平易近人或自我保护得边缘化自己,全看走在热闹街上人群显现的自然动作,令人一目了然,即便只是当局者迷的自然行为表现。

日昨午后吃饱饱赶抵邦咯码头,大伙一行人抵步时,正是数以百计趁兴而返准备登上回程渡轮的群众,排列着长长的人龙阵。你我跟随着大队排列,看看前后左右的人潮,倒担心着是否挤得上这一趟渡轮的机会。

看看排在前面手拉两大包包的可能同龄的老汉,随口问问是否来邦咯游玩多天,带着那么多行李?老人笑笑说只住一天,昨天来今天回,礼貌地回应毫不相识的陌生我的对话。如此简单却释出善意的话题,却引起他身边不远的老婆转过头来怒目一瞥,低声怒责老伴讲那么多干嘛?打广告咩!?

Alamak,你我听在耳里,看看老人家无奈的表情,心想有如此吓死旁人的终身伴侣,必然已忍气吞声了一辈子!

所谓有缘才能够相会,有缘才能够共舟,这趟居然遇上自我封闭的怪女人,其貌非但不扬,而且还不苟言笑,似乎以为全世界都针对她,令人看了也心畏得退避三舍,可怜她的家人如何安心相处喔?

后来领队招我们走捷径赶上渡轮,如果不是那个凶巴巴的女人那句话,本想邀他们跟上来以便赶得及上船咧。

你我上了船坐稳后,留意着陆续登船的客人,就是看不到这家人的踪迹,若非拒人千里之外的刁性格,让我扶他一把赶上渡轮,就不必多花时间等待再等待啦!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