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富豪嫁女



印度社会贫富悬殊,全球闻名,富可敌国者大有人在,而穷极潦倒的草民甚至三餐不续,连简陋栖身之所也奢侈,如此社会画面是人尽皆知的天堂和地狱。

又以该国风俗而言,人生大事男女嫁娶的喜事,印度女性似乎永远都是吃亏的赔钱货,据说家中有女出嫁时,娘家非得准备足够斤两的嫁妆及陪嫁物不可,即使为此搞得倾家荡产,也不得失礼,否则必将遭男方家属轻视而埋下日后两家人翻脸的火种。

印度富豪嫁女儿以天文数字的婚礼开销来显示家境富裕豪阔的例子,近年来曾经常有所传闻,女方家长不惜以最奢华的方式连续多天进行排场独特的婚礼,所请的宾客包括高官显要及著名电影红星等等,才显示酒色财气样样具备而颜脸贴金,连带新郎一方也沾光至极。

日昨国际媒体传开最新的印度富豪嫁女的排场,着实让你我傻眼,心想若该富豪把搞婚礼的开销所花的一巴仙行善,用来救济那些穷苦草民有瓦盖遮头有衣取暖,将是功德无量的壮举咧。

话说该名大手笔花费2700万令吉(6亿卢比)的钞票,闹足一周来为出嫁女儿搞婚礼仪式,以多架豪华包机接送非富则贵的国内外宾客出席参加,其中甚至包括国内部长级高官和外国首长人物,以及红歌星明星等等人气高的显要,从而凸显主人家高人一等的身份!

当然,以印度社会目前阶级明显的传统结构,门当户对是择偶的先决,那么可以肯定,新郎一方的家事必然也不简单,看来这对口衔金锁匙转世的新婚男女,为了要应付两边互显排场的婚礼,将是一桩沉重疲劳的大戏,曲终人散之后,会否劳累过度或演技过于逼真而累死,还要在日后相处的日子步步为营,相敬如宾,以免意见不合行差踏错,上演亲家变冤家丢人现眼的结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