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扑街


最近雪州巴生上演一幕热腾腾的马来民众示威戏码,由“大马人民行动组织”主办号召群众走上街头,言明和平集会追究因兴都庙骚乱不幸殉职的消防员事件,借题发挥展示马来族群及穆斯林对新政府的不满。

据说,当天集会上多名马来领袖轮流上台向大约3千名参与者发表激昂的言论,其中语出惊人的是马来人阵线主席阿兹旺丁,国人从媒体转播他老兄在台上凶神恶煞指东骂西的激烈又夸张动作,以及抛下重话要警方即刻追查行动及用不雅字眼怒骂印裔部长等博出位的演技,看傻了眼。不过,主办当局随即宣称偏激言论不代表主办方的立场,并切割与他的关系,表示往后不会再邀请他同台!        

祸从口出的阿兹旺丁也因口不择言自爽、甚至恫言攻击警局的狠话付出代价,遭警方逮捕并于次日押送前往法庭申请延扣查办,竟然英雄变狗熊,上演一幕“扑街”的好戏,在众目睽睽及多名支持者在场亲睹之下,不慎撞到花盆摔倒地面,过程狼狈。

媒体记者在当天上午准备捕捉阿兹旺丁被警员押至法庭的画面时,意外摄得他摔跤时脸孔朝下趴地的经典照片,精彩的扑街画面迅速出现在电视新闻及各报章显著版位,顿时成为民众莞尔及热议的话题。

新时代人们思维老早与时并进,对于此类持极端思想和偏激言论就以为能够在族群抢出位的人物,实际上黔驴技穷,已经没有令他们骄傲的市场了。

一幕高姿态喊打喊杀的族群英雄,在人潮面前得意忘形出言不逊,转过身来宛如落水狗遭警方逮捕扣查,更在押送过程扑街失礼,让坊间高呼天有眼惩罚此嚣张狂妄的恶客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