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转来转去


希盟上台至今半年以上,从509当时获得选民和国人好评和期待,期望赶走所谓的盗贼政府,让大马国土迎来公平民主及和谐的新天地,消除歧视和恶法等令人民受苦令国际嘲笑的弊端,到后来人们逐渐失去拥护希盟的狂热,逐渐怀疑是否那一票把豺狼赶走却引来狐狸,逐渐动摇了原本欢呼和乐观的信心。

人们张开金睛火眼看着新政府的高官显要政治领袖一举一动和表现,尽管不是吹毛求疵,却惊觉马爷实际上并没有摆脱以往的心态和梦想,甚至趁着高高在上的相位优势,摆出凡事我作主的姿态,而华裔民众却看不到强势分享政权的火箭议员站出来为族群和真理力争,仿佛摇身为当年被自己臭骂的马华2.0

老马的核心内阁据说经过他深思熟虑才出炉,然而人们倒发现一些部长人物虽然已上班半年,却始终还未入戏,对一些课题和重要决策,没有足够的胆识和份量去承担,反而事事推给马爷亲自作主,其他人唯命是从,没有异议。

至今国人所看到的,不少部门重要决策被宣布后,说改就改,比前朝被调侃朝令暮改还来得朝三暮四,频频U转,让人们昏头转向无所适从,让你我听到马华议员魏家祥炮轰U转成瘾,可能乐极生悲导致翻车,不禁笑得合不拢嘴来!

开始时有人不断说给点时间新科部长们去适应去磨练,转眼过了半年,看来部长应该早已摸熟部门的一切,国防部长末沙布已逐渐稳重威严姿态上班,不再搞笑只谈烹饪,穿上军服简直就是军官,反而是那些便装显要的表现,频频引发U转的策略,让国人不断要吃惊风散。

教育部最多U转的搞笑动作,人力资源部也好不了多少,而由火箭女将掌舵的原产业部,最近更被指处于凄风苦雨的状态,胶价棕油价节节败退,再面临雨季来袭,郭小姐一筹莫展,反而要胶工连雨天也进芭操胶刀来增加“收入”,被指坐在冷气室不明白劳作的实情!

实际上,人们也感兴趣首相署刘部长的废除死刑法案,到头来是否又是一个U 转的笑话。

马爷说要替他的阁员表现打分,且看这些说多过做的高官显要,是值得几分斤两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