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

森美兰西天宫

 
 
 



远赴森州芙蓉,为了出席参与第30届全国华人舞蹈节在中华独中礼堂开锣的民间舞蹈飨宴,小住两天,也庆幸有缘一睹森州最新的庙宇和打卡景点,让你我一行人亲睹原本座落在远离闹市数十里外的偏僻庙宇,在有缘善信和热心者倾力发展和重建,摇身成为山间一颗耀眼明珠,金碧辉煌的新颖寺庙建筑物和雄伟壮丽的设计,着实让大家眼前一亮,惊叹连连。

说的是森州Kuala Pilah Seniling 那座西天宫九皇爷庙,你我多得该庙的重要推手拿督黄裕富的引领下,在芙蓉明咯吃过点心早餐,即驱车直奔离芙蓉二十多公里外的瓜拉庇唠7公里外远的西天宫,大伙抵步时都被庙外的雄伟进口处牌楼以及高高威武壮观的四大天王神像,给胶住眼珠,也让手机没有停止的卡卡响拍照打卡得不亦乐乎。

据拿督黄说,占地约7英亩的西天宫庙地首期发展花费巨资完成,庙里所有的设计直接从中国进口,设计古色古香,于数年前竣工启用,每年九皇爷圣诞期间香火鼎盛,国内各地数以千计善信不辞劳苦赶来共沾圣泽,人山人海的壮观甚至可让善信泊车在3公里外才能够步行到达,可见自从这庙宇经过复兴重建后,已吸引无数善男信女闻风参拜祈福,成为民间佳话。

很欣赏庙前广场那个喷水的鲤鱼水池,水池两旁偌大的提字:『山水何知天下事,神仙本也世间人』,让你我观赏悠闲的鱼儿水中游之余而深思不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