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寻人启事


问世间,情为何物?

媒体传开一则关于大马旅居纽西兰的一名姓邱中年商人,日前在新马报章协助下,要寻找失联30年的妻女,感叹万千地频问:“30年来,你们在哪?”字里行间,写着满满的怀念之情…..

媒体引述这名现年58岁大马人曾经在新加坡工作的工程师,与新加坡籍的妻子结婚后返回槟城老家,却在老婆身怀六甲时获得纽西兰一份薪酬高的优差,留下大腹便便的老婆,只身飞到国外搵食。

之后的故事发展,是获悉老婆返回新加坡待产,并在不久产下女儿。他还说,当年飞往纽西兰工作是得到老婆的同意,那时候的通讯并没有现在那么方便,没有网络没有通行的手机,不过每个月他都摇长途电话和妻子保持联络,谁知女儿出世不久后,就无法接通电话,从此失联,人海茫茫中尽管费尽心思寻找妻女的下落,可惜却音信杳然,宛如人间蒸发。

他坦言,那些年来万念俱灰之下,他唯有专心工作,于较后时再婚,并育有3名子女,目前已经回返大马从事广告业生意。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中不能磨灭的遗憾令自己内疚和不安,因此向现任妻儿透露欲寻找前妻女的心愿,获得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自己体现有情有义的情怀。

现实中这起言情小说的戏码,的确显现人类实际上是感情动物的优点,让你我想起历史故事孟姜女千里寻夫的情节,真所谓情深似海,刻骨铭心的往事随着人之老去的黄昏时刻,不由自主涌现在脑海,让原已凋谢的亲情爱情突然复活起来,让原已遭岁月埋葬的往事突然如播映机重播出来!

邱老板经过这些年与前妻失联后另筑爱巢,忙碌中为生活打拼的日子可让埋葬心田的遗憾沉睡隐藏,然而,多年后的今天放之不下的憾事催促自己有生之年要重见妻女,且让你我给力祝福这性情中人的他,早日寻获故人,打造一场隔世重逢催人热泪的温馨画面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