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

平安夜平安


平安夜(Silent Night),又称圣诞夜(Christmas Eve),即圣诞前夕(1224日),在大部份基督教社会是圣诞节庆祝节日之一。这个夜晚据说是圣诞老人及其他地区类似人物四处向好儿童派礼物的时刻,也是报福音的吉时。但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狂欢节日。

新时代的平安夜,摇身为年轻人的狂欢夜,甚至演变为热闹街头的疯狂整蛊戏弄行人的无厘头聚会。

曾经在不少大都会人潮拥挤的平安夜街道或广场,无数青年男女嬉闹狂欢,互相追逐喷雾等动作,制造骚扰取乐,甚至一些路过的车辆也遭殃,惨被人多势众的街头狂欢客骚扰或破坏,还有无视路人安危的亡命飚车徒更猖狂在人群处表演死亡游戏,以令到人们惊愕不已的方式迎接平安夜圣诞节!

青少年趁此狂欢节日,丝毫没有顾忌或自我设防的忘形追求欢乐,越夜越疯狂的热闹架步酒色财气让人纸醉金迷,狂欢中的黑暗面让许多涉世未深的青春少女不幸模糊视线坠入意乱情迷的圈套,因此,就有人形容平安夜其实是不少狂欢后中招自认“我很蠢单纯“的怀春少女『失身夜』…….

平安夜平安,但愿今年没有不幸言中平安夜并不平安的惊人新闻,出现在次日媒体报章的头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