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猝逝惊魂


年终长假接近尾声,正待撕下2018年最后一张日历后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冷不防你我熟悉的杏坛却再传噩耗,说的是银州曼绒县一名刚获调任至该县一所大型华小的女校长,赶不及与学校同事召开开学前的教务会议,不幸在会议当天猝逝,好端端睡死在自己家里的床上。

让坊间大表轰动错愕的事实,不幸猝死床上的女校长芳龄只52岁,与强制公务员退休年龄60岁尚有一大段距离,无奈天妒英才,让杏坛同道深感惋惜和惊讶不已。

甫在上个月6号从邦咯岛华联一小调升至班台直民华小的薛校长,前天清晨5时起床,曾告诉早起的母亲当天上午9点学校有教务会议,过后由于还早,再回房睡觉,可是到了上午9点还不见她起床去学校,母亲进入房间查看,居然再也叫不醒她!

据说,自从调任新学校,薛校长几乎天天早出晚归,为新环境忙忙碌碌,做事认真拼搏,人见犹怜,终于劳累过度赔了宝贵性命。

最近杏坛发生多起教育界同道不幸猝死或自我了结生命的大件事,着实令人唏嘘,更让华小充斥愁云惨雾,显现了新时代教育界的无形压力,的确已经是勾魂摄魄的恐怖职业。

同日媒体报道远自南马某地一所华小有一名30岁男教师,不知何故在临开学之前竟然在家里悬樑自尽,留下错愕及伤心的家人和同事!

怎么啦?开学症候群作怪?难怪脸书就有惊人的世界末日画面改成《开学了》,那么惊天动地那么吓死人…..

肯定大家并不健忘。三几个月前,南马有一名大型华小的男校长在周会上训话时,突然在台上倒下,吓坏在场的千余名师生,赶紧施予援手,然而回魂乏术,死于非命。

之前一宗同样令人感叹的悲剧,发生在银州北部某国小校园。该校的华裔退休校长竟然在学校为他而设的隆重欢送仪式上,发表临别感言时突然不支倒下猝死,写下杏坛不可思议的悲情。

说实在的,杏坛已成为这年代风险特高的职场,教育工作者所面对的有型和无形压力比天高,学生、家长、上司以及社会的眼光,迫使教师群战战兢兢的过活,再加上网络群组的消息和职场指示如影随形日夜纠缠,怎么不让教育工作者步步为营,宛如千斤重担压得喘气也难,抗压能力低者忧郁成疾,分分钟濒临死神的召唤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