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屎姓小故事

  

国际媒体报载中国有一名姓“屎”的爸爸,为了要替初生女儿取个好名字而发愁,因为自己姓屎,从小被朋友们取笑度过非常不愉快的童年,所以决定要为女儿取个好名字,以免步自己童年不快乐的后尘。

说来真奇怪,中国百家姓氏居然有如此搞笑的姓,若不是这则小新闻在媒体传开,肯定许多人想也想不到,世间上竟然有人姓屎,不过这个《屎》姓和《史》姓应该没有关系吧。

百家姓里有些以动物为姓氏者并不奇怪,而且不少还是家喻户晓的,如:马、牛、猪()、佘()、羊()等相当流通的姓氏,并非稀奇,而且他们之中不少是很有名气的人物,马永贞这号人物看来你我都对他那么熟悉吧!

然而,屎尿等令人傻眼的姓氏,你我听来也惊讶,而这则新闻小插曲的出现,顿然让人们对百家姓氏里到底还有那些奇怪的姓留存在人间,感到极度好奇。

百家姓排行首榜来来去去就是王李陈林这类最普遍最多同姓者,然而这个姓的家族,是怎样得其姓氏,据说原来有它的典故咧。话说屎姓源自于壮族,是个人口不足千人的稀有姓氏,因明代瑶族人屎嘉军(牛嘉军)的一句话“姓屎姓尿也不姓牛”,导致其后代以”屎”为姓氏,看来那是封建时代皇帝所赐的惩罚,既然你不愿姓牛就干脆姓屎好了,谢主隆恩!!

封建的古代中国帝王时代,皇帝即是天子,军中无戏言,万岁要你活要你死,只需一句话。当时屎氏祖宗牛兄衰多口不识抬举,换来是世代改姓闻之欲呕的氏,真的祸延后代,从此无法摆脱此奇特的姓氏。

想当年你我在职场时,其中有一班同学大部份的姓氏都很特别,称呼起来宛如动物园一般,有朱、杨、刘()、佘、马,成为师生们谈话的热话题呢!

实际上,有人说最难取名字的姓氏是吴或伍,因为谐音”(即冇),所以即使妈妈替你取个美丽或很深意的名字,加上姓氏在前面,顿时变成反义词,真的气煞喔。

吴天才叫成无天才、吴良智叫成无良知,伍英勇叫成冇英勇,还有什么深意可言!

姓屎姓尿,千万不要姓牛,可真害惨后代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