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抢打科兴第三针

  

媒体报载吉打和槟城两州有两处接种中心,日昨出现长长人龙,原来都是冲着施打科兴加强剂而涌至的乐龄者民众,因为获悉这两个PPV可以注射科兴加强剂,之前他们都已完整接种两剂科兴疫苗。

星洲报甚至在首页封面头条图文并茂,以大大粒深红标题《抢打科兴加强剂》,来突出此深受民间关注的大新闻。

据现场记者向群众取得的反映,他们都是接种sinovac疫苗者,因此要注射第三针科兴加强剂,不放心混打辉瑞疫苗,并非不信任其他疫苗,而是担心可能引发的身体不良副作用,才决定一窝蜂争打KKM批准的免费科兴加强剂。

可惜大部份涌至的民众却失望离开,只能够留下记录等待有足够科兴疫苗分配到才来,据说两地所分配到的科兴加强剂不及200剂,其他无法抢到科兴者被劝告注射混打辉瑞加强剂,或者继续回家干焦急!

由此可见,并不是人们不愿意接受施打加强剂,那40%爽约者,是对混打辉瑞没有信心的科兴接种者。假若KKM慷慨提供科兴加强剂,肯定会引起蜂拥赶至注射第三针的群众咧。

卫长凯里和阿山哥几乎天天苦口婆心敦促长者尽速施打加强针,以策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还不断提及科兴疫苗有效性降低速度比起辉瑞疫苗来得快,不过,需知许多人对自身体质能否顶得住不同疫苗进入体内非常担忧,而且也没有足够的医学资讯普遍化传达正确消息,难怪大部份曾接种科兴者对混打疫苗呼吁裹足不前。

自从凯里宣布KKM决定增加科兴和AZ两款加强剂,民间顿感绝处逢生地兴奋,才会出现人潮不约而同涌至抢打科兴加强剂的戏码。

既然如此,你我深感纳闷的,为何KKM还不愿意提供足够的科兴第三针疫苗给民众尽速完成施打加强剂,解决掉这些日子来凯里和阿山哥不满半数预约者爽约的尴尬呢!

尽管人们已经一再被劝告混打辉瑞比施打同款科兴更有效,但是他们却坚持不要混打辉瑞,至于保护效果强弱乃是接种者自己知自己事,你我倒是很不明白为何还要步步限制科兴加强剂的广泛供应?

令人怀疑的,是否之前从美国大量购入的辉瑞疫苗加强剂的stock太多,KKM唯有出此下策软硬兼施sinivac接种者混打,才能够在期限内消耗所有存货?!

请别说科兴疫苗不足应付需求,我国不是有自己的科兴灌瓶工厂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