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世纪大水劫

 

长命豪雨导致西马各州迎来突如其来的世纪大水劫,将整个社会秩序给完全打乱,为继冠病肆虐的重灾局势,增添了前所未闻的疾苦和煎熬,人们叫苦连天,彻夜难眠。

真没想到际此文明先进的大都会,惨遭洪涝来袭的巴生谷失守沦陷后,惨不忍睹的画面和恐怖遭遇,可让大都会数以千计养尊处优的中上人家,饱尝人间炼狱的亲身际遇,也冒出人性善恶和文明封建思维的交叉,成为令人难忘的人际教训。

据说吉隆坡有了精明排水隧道,逃过此次的新时代恐怖水劫,然而巴生谷下游一带的沙阿南和巴生却首当其冲,黄泥急流排山倒海般涌至淹没街道及家园,令居民措手不及,苦不堪言,连性命也难保。

数天后污水逐渐消退,才发现雪彭两州遭洪流冲走的不幸溺毙者,至今为止被寻获大约30具尸体,堪称本世纪恐怖夺命的水劫,令听者心酸!

而其中有一宗传开的惨剧,一名准备在次日迎娶新娘的新郎哥,当天晚上忙碌准备天亮后的婚礼仪式,冷不防洪水来袭赶忙想把新娘礼服收起,却不幸滑倒遭洪涝灭顶,赶不及把老婆娶回家就永别了,简直是人间悲剧的超苦情剧本!

大都会居民向来都活在文明时代,有车有房有钱有势有佣人有跟班,然而这场天灾水劫却凸显了有钱未必能使鬼推磨的方便,养尊处优的日子一旦遭遇不测,简直令他们崩溃无助。面对苦难的遭遇,灾民怒吼当局救援不力,看来是必然的现象,即使救援团队自愿义工奋不顾身投入救灾工作,也得不到灾民的感恩和答谢,反而怒责救援行动缓慢无能。

无论如何,首相傻B承认政府当局的救灾延误,并指称救灾乃属政府具体责任,处理重灾救援存有弱点虽非故意,也不要辩护!

说得不错,坊间出现网民图文并茂一些部长高官竟然将分秒必争的拯救工作,当成做show来演,愤愤不平青年部长没有第一时间号召投入救援行动,反而高调推介准备救援行动的宣传,穿著光鲜制服摆款拍照耽误救援工作;也有传开政府拯救队伍要等待一名部长莅临演说,足足等上一句钟宝贵的时光,的确让民间傻眼咧。

网民传来视频,马来妇女怒责某些灾民在等待救援的同时,居然还被宗教冲昏脑袋,对非穆斯林救援员工送来的食物诸多挑剔,还责疑清真不清真的课题,大难当前救命要紧,这些人非但没有感恩之意,还以怀疑的眼光对待义工团的支援救济,让人民看透了人性顽固封建的思维,害惨了水深火热的苦难民生喔!

唉,新时代脆弱的一面,的确让人吃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