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政治青蛙扎扎跳

  

509之后不到三四年,国内政坛充斥政治青蛙扎扎跳,好不热闹。

希盟土团党最先收纳大量巫统青蛙,老马为了巩固土团党只有那十来席的弱势,明里暗里向丢失政权的巫统中选议员招手,其中最大收获就是逮住诡计多端的大将韩沙再奴丁,的确不同凡响,让老马后来设计将公正党分裂后捧红阿兹敏成为削弱希盟公正党的实力,并联同韩沙里应外合和巫统及伊党高层陈仓暗度,专搞希盟分裂的把戏,搞了那场让全民傻眼的超级种族大戏马来人尊严大会,土团党、巫统和伊党领袖在台上排排坐,就是要以浓厚的种族主义话题来拉拢政治势力,让老马不再因小党势弱而受制于安华的公正党和其他盟党。

之前希盟宣言提出推动反跳槽法,以便制止议员因私利蝉过别枝影响政局稳定。

记忆犹新在民联时代银州政权拱手丢失,就是当年公正党和火箭党三名议员跳槽投靠国阵,才让民联政府屁股没坐热就垮台,时任火箭党副议长许月凤摇身为千夫所指的政治青蛙鼻祖,顿时如过街老鼠般遭喊打喊杀!

站在反阵的角度,希盟因此非常渴望尽快制订反跳槽法令,不让政治青蛙呱呱叫。

可惜希盟上台后,却发现政治青蛙这稀有动物原来是巩固势力和政权的最佳武器,老马尝到巫统议员纷纷跳来土团党,还记得反跳槽法这个限制自己壮大的绊脚石咩?因此,希盟所谓修改竞选法令的意图,沦为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笑话。

虽然大选时各党在确定候选人之后,都要求签署没有日期的法定同意书,答应中选绝不跳槽否则需赔偿千万令吉。然而,这份文件至今并没有法律效果,公正党多名青蛙如阿兹敏和朱奶大等人分文不必还,继续担任国盟的高官,华哥你吹咩?!

希盟短暂执政导致过去三年来政坛混乱,换了三次政府和三届首相,至今还处于摇摇欲坠的不稳定局面,全拜国会变成政治青蛙搵食的池塘,私利缠身待价而沽,蠢蠢欲动等待探子出价,搞不好一生荣华富贵随着那么一跳就梦境成真!

随着联邦政府换来换去显现政治青蛙的威力,沙巴州的政治青蛙甚至出现官委的贱货,也同样可以让当时的沙菲益政府垮台,让路州选引发第三波严峻疫情。上个月古城也遭政治青蛙逼得提早进行州选,尽管导致国阵政府在疫情严峻下垮台而被迫举行选举,引起民间的反感,然而好奇怪的是,希盟的华哥等人却认同这批青蛙的举措,还宣称他们都是有原则的青蛙并接受他们以希盟旗帜参选,是否意味着只要靠向我这方的跳槽者,都是好青蛙,否则必须被唾弃的坏蛋?

无论如何,古城州选华哥赞扬及接纳政治青蛙所付出自打嘴巴的代价,造成该党铩羽而归全军覆没,显示如今人民不再认同“好的归我、坏的归你”的逻辑喔。

政治青蛙闹翻天,巫统阿莎莉娜对此最咬牙切齿,若不尽快制定反跳槽法令,有机会我也梦想扮演政治青蛙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