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海底捞

 

百闻不如一见,被追捧的海底捞美食餐厅,原来是道地的打边炉火锅店餐馆,和你我曾和一众友人时有光顾的火锅店,所卖的食物并没有两样,不过餐厅的派头可比起路边普普通通的打边炉美食店,可有天渊之别的高档气派咧。

那次走一趟吉隆坡,孩子们特别安排要让两老见识见识饮食圈很红的海底捞,夸张地早早线上排队预约,到了设在那Sunway Velocity现场餐厅的门外,居然发现还排列着人龙,准备等待进入店里。

虽然人潮很多,不过年轻服务员穿梭于人群其间,表现得很专业地大献殷勤,并安排客人在厅内外的等候区坐下稍候,端来饮料冰淇淋及小包装零食招待你,让人感觉良好毫无怨言地耐心等待,的确是经商的好手法喔。

后来,我们等上约20分钟,总算获得安排一处靠窗的位置,举目可见餐厅内部装潢派头十足,服务员个个彬彬有礼随传随到,不过大伙刚坐下,就被礼貌的提醒,用餐时限只有两小时。

火锅店火锅汤料理,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汤料有几款要辣要淡任君选择,然后点肉料及其他火锅食材,也可以点烹炒便的食物。

我们还点了面食,眼前出现惊喜是身穿厨务员的拉面高手,不厌其烦地在我们前后表演拉面的功夫吸睛,算是餐厅里的杂技师傅为大家呈献一番呢!

临走前在出口处顺手拿走一包招待候客的零食,就有年轻服务员即刻递来一大蓝的各类小零食,让你我带着走作为光顾海底捞的手信,可让生来贪便宜的你我欣喜至极啦。

哦,原来海底捞卖的不是美食,而是卖款待的服务,尽管食物没有怎样特出美味可宣扬,殷勤的为客服务才是吸引人客如云的关键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