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老马的接班人

  

老马卖瓜大作出炉面市引起的轰动,在于清楚剖释这名在大马掌权四分一世纪久的首号人物,内心所想塑造的社会,并坚持着落伍的守旧观念,自我确定是马来人救世英雄,满足于培育代代相传的拐杖及轮椅族群。

除了所发表要华人同化论改用手拿饭吃的土著风俗,招引排山倒海的怒责为己利冒犯他族的嚣张,也看出选择性将大权在握所犯的错,全都推给别人,自己尽管有错,就是有眼无珠,没有很好地评估接班人,以致其副首相如走马灯换了一个又一个,而获他祝福的两任前首相伯拉和纳吉,通通都是无能的领袖,一上台就乖离自己所设定的宏愿和国策计划。

他非议两任前首相并没有征询他治国意见,擅自取消许多他认为重要的惠民政策,不是很好的国家领袖。

哇唠,老马未免太自负了吧,以为自己是神是救世主咩?居然你老不死还想永远影响后进者,需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退隐后竟然不甘寂寞耿耿于怀,难道他们需永远被落后脱节的形态观念牵着鼻子走吗?!

安华必然对老马这本卖瓜著作感到不爽,很后悔当年在牢狱时答应了徒弟阿兹敏游说接受和老马合作,才落得如今一直被曾是最亲密的伙伴不断狠批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

实际上,希盟容许老马为过渡首相暂时领导改朝换代的政府,本来就是大错特错的决定。以他22年当国家老大的经验,一旦手握大权,即施展权力逐渐打造一人独大的威严,奸诈分化盟党的实力,才导致华哥后来无从发挥其领导的魅力,从此沦为永远的未来首相!

鬼才相信老马自言本来不愿意接受被推荐希盟首相,还指称原有意让给旺姐拜相,言不由衷的鬼话连篇,显示他那一流的演技和谎言咧。

说到首相接班人,他再三宣称安华并不适合,才会想到栽培阿兹敏,委以内阁重要高职,以便有朝一日接棒。然而,他曾否有意让安华在其内阁接掌重要部门,来衡量华哥是否他所言的对治国糟糕的表现?!

实际上,阿兹敏飞上枝头的这步棋是什么,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借助外力制造公正党鬼打鬼走上分裂的诡计。

老马谈起接班人,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儿子慕克力也是接班人的可造之才,或者他心里盘算的正是提拔华哥叛徒后为过渡安排,从而打造光头小马通往相位宝座的桥梁。

别说老马老到糊涂了,其实令伯非常佩服这号近百高龄的政坛魔头,其思维清晰的谈吐和选择性行为,看来可以列入本世纪最负面的政坛神话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已老矣,见解已落伍、腐朽了,还在指指点点,道出此番说话,你们还要听他讲?忘了他,看不见他,不理睬他,他就自动消失了,我们就清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