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如雷贯耳说Bossku

  

意气风发的政坛网红Bossku前首相纳吉,一觉醒来晴天霹雳,昨天上诉庭三司裁决保持高庭之前宣判他罪成入狱兼罚款的极刑,让他准备尝尝大人物坐牢的滋味。

国阵垮台后希盟政府起诉纳吉在SRC国际公司失信和滥权,几经长时间的审讯,去年728高庭法官纳兹兰宣判纳吉7项控状全部成立,入狱72年及罚款2亿1千万令吉,唯刑期同时执行下,他只需坐牢12年。

纳吉不服裁决向上诉庭提出上诉,高庭暂缓执行判决让他得以在上诉期间自由地趴趴走,暂时享受着自由空气的美味,以及继续活跃在其政治前路,打造政坛网红的疯狂。

记得去年高庭宣判后,惊悉自己罪成非常不服气,势要提出上诉证明清白,还表示上诉庭有三名法官组成的三司审理,必然比起高庭只由一人决定来得公平。

然而,昨早因疫情下以视讯zoom线上开庭,以阿都卡林为首的三司一致裁决维持原判,纳吉7项控状全部成立,认同高庭判决并没有错误。

上诉庭三司的其他两名法官是哈斯扎娜和瓦兹尔阿兰。

随着上诉庭裁决纳吉无法脱罪,如今他还有最后一道救命符,他的律师团已经即刻提出申请上诉到联邦法院,让五司来决定命运。还好,上诉庭三司也决定暂缓执行坐牢罚款的处置,让纳吉在等待上诉至联邦法院裁决为止。

如此一来,尽管纳吉听了上诉庭宣判后如掉进地狱门般无助,不过却尚有一丝希望等待着去争取,至少在这段拖拖拉拉的等待中,大可继续呼吸自由的空气,满足继当网红的风采呢!

其实,纳吉昨天被上诉庭驳回的命运,在前一天因申请要求纳入新证据的庭审时无故缺席,引起法官高度不满并怒责法庭并非咖啡店,已有迹象可寻会是凶多吉少。

纳吉在当天公开发表自己全程祷告并宣称准备好交由上苍决定自己的命运,显然他也知道上诉庭的裁决将对自己很不利,相信已萌起裁决后即刻申请上诉至联邦法院,以暂缓即刻被送进牢房的恐怖。

你我突然想起当年华哥两度遭判处鸡奸案罪名成立,并即刻遭遣送入狱,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如今的纳吉虽然罪成被判罚款及入狱,然而却还能够继续获得暂缓执行,甚至可以趴趴走为古城州选领军开战,也能够取回被扣的护照出国去。两个曾任高官的罪犯居然有完全不同的遭遇,不知是否巫统政治势力的庇佑下,纳吉拥有法庭特别通融开恩的礼待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