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表里不一的新政

 

首相傻B政府高调吹捧上台百日绩效的政治show,原本以为可以为自己和新政府带来国人的鼓掌及喝彩,反而骂声四起地自爆其丑,公开显示双重标准的恶劣。

而卫生部长凯里在民情怒火沸腾之下,唯有跳出来灭火表演官民犯错同样受罚的戏码,却只开了一千令吉的罚单给主办当局,更让民间火上加油,怒发冲冠地雷霆大发。

话说傻B要宣传上台时指示各部门的部长,必须在100天后确保所定下的KPI需达标,国务政事都必须有良好的表现,否则给你好看。

如今满百日执政,傻B妙想天开趁机办一连四天的超级大马一家百日活动,为了召集更多人潮还在现场开放缴还交通罚款的柜台,让数以万计民众为了80%罚单折扣的车主蜂拥赶到,顺便出席百日新政推介活动。

疫情之下政府竟然自我破功搞此超级群聚的大活动,看在致力严防疫情的机构和民众而言,简直是自砸声誉的疯狂!

大马医药协会就怒问,难道冠病是选择性攻击人群?政府是否把推高确诊和疫情成为新政的绩效KPI

人民其实适应了KKM及国安会不断苦口婆心促使人们严守防疫SOP,不得群聚不得办群众集会,不得这样不许那样,甚至那边厢砂州选举祭出严苛的竞选SOP,更令各参选政党和助选团绑手绑脚寸步难移,连最基本的开个小小的座谈会也被禁止,可是联邦政府自己居然搞了连续多天人潮汹涌的大聚会,不是双重标准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偏差,那又是什么?

之前在国会宣布宗教节庆的大宝森节和柔州古庙游神活动被禁止,引起民间的怒火后,被迫宣称并非最终的决定,可是那么重要的州选以防疫为名而禁止候选人接触民众的SOP,如果以傻B百日新政的大马一家群聚活动来看,只不过是防疫的烟幕咧!

民众的怒火烧得更甚,凯里公开指出卫生部开出1千令吉罚单给百日新政活动的主办方,并且此地无银三百两指称:这1千大元是卫生部对个人和组织开出的最高罚单数额,他说在紧急状态期间可开出个人1万令吉及组织或企业5万令吉,不过紧急状态如今已经撤除。

然而,许多人不免要问大人,怎么目前还有不少店主遭开出万元罚单的个案被媒体曝光,其中有食肆店主被罚25千令吉只因为没有检查顾客留下正确填写的资料而中招喔!

官字两个口,大人你讲什么都对啦,可是千万得小心星星之火的威力,讲一套做一套的表里不一,引发民怨可大可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