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

支票不halal

  

国盟巫统首相傻B甫上台就高喊大马一家人口号,指称关注多元种族社会结构的大马国情,将以公平中庸的政策来维护和谐的民生,博得朝野各界鼓掌叫好,认为那是国家和人民的喜讯。

大马自独立以来,民间各族人民生活在互相尊重包容中度过,可惜马哈迪拜相掌权数十年之后,并提拔了当年回教青年阵线的领袖安华为副手,大马国情逐渐变色,不断注入回教价值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把政经教育甚至休闲等领域,逐步涂上浓浓的宗教色彩,虽说只针对回教徒,然而却如八爪鱼般影响着华印民众的生活。

即使老马两度拜相后锒铛下台,也千方百计在言论上以及出书鼓催宗教种族的极端思想,惟恐天下不乱,令平行百姓为之气结。

509大选希盟短暂当权后换了三个政府,来到傻B时代高喊一家人的讨好口号,凸显着政客为政权自保而甜言蜜语取悦民心,是否会坚决推行口号所言的策略,倒是令人不敢恭维的妙想!

其实,即使傻B真有意愿要各族人民恢复独立初期和谐共处包容谅解的国情,然而这些年老马所制造的小拿破仑却未必不是阳奉阴违的军阀,才会在短短未足百日当政的考验,就爆出timah色酒课题、杂货商酒牌被撤、水灾灾民因非巫籍义工送来的食物是否清真而拒绝、爪夷文招牌路牌等等困扰民生的课题,让大马一家人的口号沦为时下最讽刺的笑话。

日昨更有令人傻眼的新消息,讲的就是支票也有清真不清真的故事,简直是越闹越多破坏一家人的和谐感受,以迎合部份极端宗教神权行政的喜好喔。

话说森州芙蓉某教会开出支票捐给某义山美化小组遭某银行连续弹出两次,虽然经查证支票并没有写错却不能过账,当事人不解向银行主管级职员求证,被告知因为该支票不清真,引起协调处理的当地YB不满要追究,最后终于从公司总部获得批准过账!

哇唠,此事若属实,显然就是小拿破仑作祟的例子,首相的一家人口号没有办法上情下达的执行,不少准备倒米的小拿破仑蠢蠢欲动自作主张,为得是满足极端神权办事的私己心态。

如果钞票也可以分为清真不清真,这个社会的商业活动不知会不会乱成一团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