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希盟的困境

 

砂州选举一槌定音,正如所料在疫情笼罩的重重防疫SOP约束下,看守政府阿邦佐的砂盟轻易扫走七十多席,毫无悬念继续呼风唤雨,威给国盟老慕和傻B的联邦政府看,告诉国盟砂盟将是第15届大选的造王者。

而成绩出炉伤得最痛的,相信是曾经抱着要在州选教训阿邦佐没有在喜来登事件挺华哥挺希盟的公正党和行动党。

希盟自509取得意想不到的惊喜成绩并杀入布城短命执政,居然在这场州选一败涂地溃不成军,输剩火箭党两席,经历苟延残喘的窘境。

更讽刺的,是曾在上届以公正党旗帜中选的两名原任议员施志豪及巴鲁比安跳槽后,却能够换了身份以砂全民团结党的旗帜保住江山,足以证明希盟已在砂州政坛甚至国内各州,几近日薄西山,前路坎坷。

其实,开票当晚约8时许,砂盟纷纷告捷的消息已响彻云霄,不到9时囊括过半议席,选委会主席随即宣布砂盟赢得45席可重组州政府,阿邦佐迫不及待在同晚十时之前进入州王宫宣誓就任首长,让选前扬言要取代砂盟的砂团党主席黄顺舸梦碎心冷,老泪纵横。

砂团党出战七十余席,只赢走4席,包括那两个由公正党原任议员跳槽加盟的选区;至于行动党出战26席,输剩两席,的确始料不及,砂州反阵被打得落花流水,完全不成气候,实在难看。

显然的,砂州选举成绩都被看作下届全国大选的走势指标,华哥的希盟已经大势已去,无法扭转乾坤上演上届大选般获得国内95%以上华裔民众的青睐,以及取得马来族群和印裔选民的同情力挺,看来全拜希盟短暂政权时被老马固步自封一人独大的政绩拖累,丢失了诚心改朝换代的机会,烧起选民深感失望受骗的怒火。

509人民抱着仅有的希望和梦想,举国同心痛击一党独大嚣张狂傲的国阵巫统,甚至有移居国外的选民也火力全开自费飞回国亲自押送选票,群情澎湃的热烈,现在想起简直是神话。可惜希盟上台后的所作所为,顿然成为选民心中永远的痛,试问当年的激情和疯狂,还有机会再演一次咩?

说实在的,在朝在野角色对调后,华社看清行动党已经不再是所熟悉那仗义执言敢怒敢言的政治英雄,反而是静得出奇的朝廷官爷,与之前围剿国阵马华和民政当家不当权的嘲讽,并没有两样,才领略天下乌鸦一般黑为何物咧!

希盟无力回天,再不改变手指笃笃口水多过茶的从政策略,步步走向穷途末路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