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政场照妖镜

  

一场天灾肆虐的大水劫,宛如从政者的照妖镜,在这人人都是记者的网络新时代,令政客一举一动曝光,有做没做都成为民间挞伐的对象。

除了纠缠两年的夺命病毒疫情看不到尽头,天灾人祸从天而降加剧了民间疾苦,平民百姓活在水深火热的苦难中,祈望手握政权位高权贵的政治领袖打救,也深盼自称以民为本的政客,turun padang为民解决民生难关。

这年代的政治人物,看来并不能像过去从政者那么轻松,路见不平随便发发文告,鸟这鸟那的以口办事的传统从政手法,相提并论,简简单单纸上谈兵地闭门造车了。

需知社交平台其实就是如飞鸽传书般快速的公众媒体,政客所作所为引起网民的关注和不满,随时可以一夜成名,比起王力宏还要红咧!

妇女部长丽娜最近再次爆红,从初当部长后突然摇身变成身材一流艳容美女,成为媒体及网民热议的政客,这回又因大都会水劫而被指没有以行动协助救灾,却接二连三在人民深受苦难煎熬时刻做秀,首先是扮靓靓穿着名牌高跟鞋探访疏散中心暂住的灾民,日昨又到并非被水劫而被充做灾民暂时留宿的学堂,手握水枪在走廊喷射干净地板和水沟,被网民拍摄到身旁居然有不少摄影记者为她拍照,迅速成为网络疯传怒骂嘲讽的主角。

民众冷嘲热讽这名不务正业的福利部长,正值人民面对大水灾浩劫的苦难日子,居然还想得出装腔作势的政治宣传秀,的确为之气结。

另一桩遭民众挞伐的事件,至今还余温未散,越演越烈。

是的,你我要说的,就是光明报日前封面彩色耀眼的大标题:《好大的官威》,说的正是首相傻B14部名车车队,在交警护航及封路之下,风驰电挚赶往灾区探访,要路上行驶中的车辆全停下让路,就连正在鸣笛的救护车也需在旁等待,引发大批民众和网民的怒火!

有网民因此调侃交警“VIP上路,人命可以等!。高官穿美美出游前往巡视灾区,没有turun padang亲历亲为协助善后,已经是人们心头刺,这趟居然还要交警冒着被指草菅人命的罪名,阻止救护车优先,简直是火上加油的自砸名声倒米行为,星星之火肯定已将傻B自称亲民形象毁于一旦。

即使后来全国交警主任发表文告解说原由,人们已经没有心去理会那些似是而非的解释了。如果不是双重标准的执法,阻止救护车通行者,理应被开出罚单,为犯规而付出代价,而不是让此不良示范继续发酵。

都说一场惊人天灾的发生,破坏了傻B政府言过其实的政治宣传,打乱了国盟部长所谓高效率的表现,正是一面无所遁形的照妖镜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