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无题





妈子是个念旧感恩的老人家,对于十二年前那件差点闹上街头的活剧,最终获得老陈电话报讯,让大伙早有防备心,而化解那足以轰动街坊的丑闻发生,还心存感激,追问说要记得感恩,并趁着新春送上红包及新年礼篮。

会否小题大作,或者动作过敏,因人而异,不过,多年来他内心对当年那出令人想起也惊愕厌倦的飓风活剧,至今尚耿耿于怀,久久不灭。

世间上许多事情的发生,无法以理智来解释,从来没有对或错。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

飓风狂吹后,就好像骇人的海啸夺命而来。

恐怖的画面,十二年后的今天,还令人历历于目,经久不能忘怀磨灭,成为心中永远的痛。

别追问他当年发生的事情,别八卦到要追根究底,且让他那受伤的疤痕永远埋葬在内心深处,化作轻烟越飞越远……..

冥冥中注定,如此惊涛骇浪来袭,还好有如老陈这位真心朋友扶持相助,患难之中遇到知己,才能够使他在迷失中近乎溺毙中找到浮板,顺利跳过逆境难关。

人生无常,有时起有时落,有时幸运有时倒霉,花无百日好,三衰六旺本来就是生命中的机缘际遇,想想绝处逢生的欣喜,才明了凡事何必斤斤计较,斗生斗死没完没了,自找烦恼!

患难见真情,乎复何求?

呵呵,多年以后的今天,敢问一声,你们还好吗?

(纯属虚构,若有雷同,乃是巧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好一句“纯属虚构,若有雷同,乃是巧合。”你都记得已十二年了,还放不下。人生还有多少个十二年?就快点来个另类的十二年,不。。。是像你老爸一样长命,来三四个十二年吧!

“你说你公道,,,”使我想起以下对联:

男女平权,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阴阳合历,你过你的年,我过我的年。

杂草老师
a.k.a. Mr Grass
说...

人生的确无常,就由人生历练和智慧去处理它好了。

Yi Pian Yun 说...

鸟兄,
那受伤的疤痕真的会化作轻烟越飞越远?人可以学习宽容,放下,但并不代表他可以忘记呀!有人说,他已完全放下了,我怀疑那是自欺欺人的说法,说的人也许没有受伤,更没有留下疤痕,他如何懂得受伤的滋味?不要忘了我们只是凡人呀!原谅我借你的园地来发牢骚!(爱讲话呀!)

skylark 说...

改次见到他,我会问他是否已放下了?都那么许多年啦,何必再钻牛角尖。
哈哈哈,人生真的充满甜酸苦辣,凡人就注定要受凡人苦,没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