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春节热到爆






虎年春节假期的天气,干燥酷热到了极点。根据气象局说,年初一当天,国内气温最高的地方在甘榜麻坡,达摄氏35.7度,真的是新年热到爆。

其实,近年来在大马,或者大部分东南亚地区,在迎接华人农历新年时,都感觉下午过后的天气干旱难耐,坐立不安。国内平均的气温都有34、35度高,阻挡着人群趁着新春雅兴户外寻乐及郊游,被迫深居简出关在家中或房里,叹冷气吹风扇赶走汗流浃背无精打采的折磨。

哈哈,如此这般的天气,简直就益了电器商及各类冷气和风扇的品牌,以及一阵风的凉水档,生意量直线上升,托新春天气的福,发了新年财而笑逐颜开。

炎热的天气,人们都大喊热死人。近年来全马的气候尽管干燥酷热,但我国人民已适应赤道的天气,因此不会像外国般出现热死人的不幸事件发生。

纵然如此,槟城一名患有忧郁症的31岁女书记,日昨吊毙在房里的风扇处,之前曾不断投诉天气热死了,导致不舒服发烧,竟然热到死给你看。

此外,据说炎热36度的气温,也造成了火车轨道过热扭曲,导致途径吉打的火车脱轨意外,令人对今年春节酷热的气温大喊怕怕,感觉害人不浅。

无论如何,根据气象局的说法,因天气炎热中暑或引发其他疾病猝然逝世在大马非常罕见,主要是我国人民早已适应酷热的天气。

还好,这段非常时期的天气,上午和下午气温两极化,早上阵阵寒风袭体来,午后却热得你头昏眼花,如果不是适应力强,随时让你的健康败下阵来。因此,上午别着凉,下午别暴晒,多休息勤喝水,才是上上之策呢!
还是买一托『王老吉』,留在家里为你顾门,给你降火吧........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杞人忧天地想:现在旱季热到发昏,改天雨季会不会冷到下雪?

skylark 说...

地球生病了,你所说的情况极有可能呢!2012年12月21日,据说来到地球灭亡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