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Beh Ta Han





教育改革强调活泼教学,甚至鼓励以唱游方式来提升教学兴趣与学习效果。教育当局曾保送并鼓励教师参与这方面的教学研习课程,有者迢迢千里向中国大陆及宝岛台湾取经,以期进一步提升最新教学方法。

学堂上有某班级任就兴致勃勃试行以唱游方式,来让枯燥的课堂学习活泼起来,并规定同学们以欢迎歌来迎接老师进班来,取代传统的『起立、行礼、坐下』那老土的三句问安语。

同学们看来对此感觉新鲜及热忱,一轮三几秒钟的『真正高兴的欢迎您…….』随着歌声掌声响起不一样的问安,让学习之前来一轮 warm up,原理上应该是很好的开始。

可惜,每天如此唱着欢迎老师进班来,竟然也触怒了不知活泼教学为何物的部分家长,以为是老师在自我膨胀,要学生以唱歌来抬高自己。因此,从子女口中听得如此嚣张的欢迎歌,勃然大表不满,不管黑白,矛头直指教师的不是,并喊话要校方即刻取消这种做法,否则就要通过反对党的小头目来投诉,召开记者会来小事化大!

杏坛最头痛就是秀才遇着兵,一批毫无教育专业知识的家长及外人,指天笃地识少少扮代表,把原意极佳并符合新时代教学情况的改革,硬搞至胎死腹中,或者将自己子女就学之处搞得天翻地覆,不知所为。

面对这一小掇人士的『指点』和再三『警告』,你认为该如何是好?硬吗?对学堂声誉经如此恶搞肯定大受影响,软吗?又对满怀教改热诚的教师不公平。

处于这个交叉口的难题,听取了本校资深同事的意见,明白小地方的人心和见识过于局限而导致鼠目寸光,并不容易接受改变和新的尝试,着实是相当可惜和遗憾。

新年流流,才开学一个月,就大吉利是有好事者想以学堂之名来搞搞宣传,来指责学堂的不是,那将是让杏坛上多了一起供人笑话的话题。

既然有人思维狭隘固步自封,那么就成全大家,暂缓革新的步伐,满足为反而反的胜利心态吧!

Beh ta han, 真的是 Beh Ta Han………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one fm 的 beh tahan 也不过如此,没有料的人就是喜欢扮嘢搞怪,别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