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苦中作乐





职场上头波士怎么那样不通气,正当大伙儿享受春暖花开的新春欢乐,陶醉在虎年春节迎送高潮间,居然毫不识 do 没有人情味地,订下大年初九,召开职场工作会议,大煞风光。

一些同道对开会日期选在福建人天公诞这个比新年还要大的佳节,大表不满。
正当大家提早申请了长长的春假,欢天喜地来过年,而且大年初九许多学校还以特假来让学生哥和家人团聚庆祝,无奈自己却连爬起床的气力都没有的情况下,被迫取消春假赶上会场听取一堆堆不知所谓的话题,心里存百般不悦,人之常情也。

老友就曾对此大发牢骚,并指称既然自己老早已获批准春假,那么干脆交待副手代表出席会议。

然而,在下对老友兴致勃勃的建议,却不敢苟同,你认为大年初九的职场会议,能够叫得动自己的副手,牺牲春假代君出征吗?别忘记,你我都是满怀新春症候群的职场可怜虫,除非万不得已,谁会自愿放弃拥抱春假悠闲的乐趣?

既然无法躲避出席职场的会议,何不将心情调整,让欢乐加诸在这个特别的集会,也不失是随着春节欢乐心情起舞的好办法。

因此,主意打定后,特别选穿那件好有华族节庆味道的巴迪衣著,枣红加上橙黄花底的大陆风巴迪衣,原本是某会馆周年纪念晚宴的制服,现在穿起来同样吸引友族同道的眼光,欣欣然走来献上新春的祝贺,并赞赏这套『恭喜发财』衣衫合乎时宜呢!

嘿嘿,如此一场原本枯燥乏味的集会,至少还有许多满足你我虚荣的赞赏话题。

可惜的,同事间却有如林老兄这个罗烈的兄弟——『罗景』,毫无欣赏帅哥和美服的幽默细胞,笑称是来自那间大餐馆的captain,来会议厅写菜单!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