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老宝宝上考场



大马波列国名符其实,不少让人惊叹的杰作,会出其不意呈献在你我的眼帘,这次要向大家报告的,可能你还没有留意的动作,是老宝宝集体上考场的故事。

你我阿公阿嬤从祖国来大马披荆斩刺创出蓝天,已全心全意要当大马的公民,可惜受到诸多条例的阻扰,无法顺利申请得公民权,成为老来的憾事一桩。
首相纳吉上台后谕令加速批准公民权的申请。阿头一句话,国民登记局那敢怠慢,日昨拉大队到吉胆岛,大阵仗为申请公民权的年迈岛民进行国语口试或笔试环节,共有184岛民参加,其中15人年龄88岁至50岁不等的老人家临老提笔上考场,手震震写国语作文,让在旁者包括负责的官员为他们紧张和担心。

也着实搞笑的大行动,当局无厘头的规定这些连字也不会写的老宝宝,必须限时写出一篇不少过150字的作文,可能要人的老命。难怪在场的家人对此苛刻的申请环节大表不满,质疑有关当局批准老人公民权的诚意。

试问一群老宝宝多数未曾进过学堂,甚至连提笔的力气也没有,还要写一篇比六年级检定考试还难的作文,其中题目包括本地水果、大马的节日、大马各种族、我的家人等,相当高难度的题材,明显就是准备加入被淘汰的行列。

呵呵,活了一大把年纪,已隐约传来阵阵棺材香的当儿,竟然为了那张公民权而被召来扮鬼扮马当成进入考场的读书郎,真的让国人啼笑皆非,显然更让外国佬掩嘴偷笑。

如果大家都有去年那位紧抱内政部长的老阿嬷那么幸运,舍身抱抱即可得批准公民权,那么,这批老宝宝就不必给官员玩得头昏眼花,团团转个不停啦!

3 条评论:

jiubo 说...

谈到吉胆岛,老朽可也在这小岛上服务了十多个年头。对于岛上的民俗风情,了解一二。
当地老一辈的人,大多数是从中国南来求生的老百姓,靠打鱼或在海上干活求三餐温饱。一住下来,半个世纪转眼就过去了,生儿育女,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向都平安无事,活在他们的小天地,其乐也融融。
多少人的子女都已成家立业,甚至已经子孙满堂,如今还要搞什么申请公民权,未免太苦了这一群老前辈吧!

skylark 说...

都说内政部这一招着实搞笑,要老人家临老手震震提笔画符,真奇怪的政策。

名师安娣 说...

不怪就不是博列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