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夏虫语冰笑死人


日昨在隆雪华堂上演的双雄争锋,公开辩论大马华文教育及华小优劣势的课题,虽然没有代表民联的安华以及代表国阵的前新闻部长沙比里,或者民联林冠英及国阵许子根,于年前同台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时来得轰动,不过却因为课题针对华教华小的优劣势,以及红极一时的 copycat 字眼,难免让华社异常关注,更何况两位滔滔不绝的辩手是鼎鼎大名的国宝级历史学家邱家金和官拜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

两个大马籍华人谈论热门华教课题,竟然让你我看到、感受到『爱国』情操的表现,以马来语来公开辩论,肯定让外国人啧啧称奇。

去年底老邱喋喋不休得意忘形,对华小华教左右开弓,除了大胆地指称华小是国家团结的绊脚石,分化多元种族社会的战场,还直指华小是培养文抄公copycat 的摇篮。

国人对身任国阵马青团长魏兄下战书挑战极富盛名的国宝老邱公开辩论,勇气可嘉,深表赞许。可惜却有人在辩论后的问答时间,出其不意提出诸多离题的华教问题来为难这位副教长,倒让人觉得分明有意恶搞,使得友族误以为捍卫华教的防线其实已有所分裂的错觉。

老邱重申,他并非是要消灭华小,而是担忧各族人民无法交融。他认为华小和其他源流学校已经分化了多元种族,使他们不能顺利与其他种族交流。

因此,他大胆建议华小应该以英语和马来语为媒介语,并保留华语为其中一科目。

副教长对此建议不敢苟同之外,严正反驳老邱的言论。魏兄更以『夏虫不能语冰』,奥妙的回应如此令华社愤然以对的建议。

平心而论,华社钟情于华小而摒弃改制后的英校,其实归功于老马当年大手笔改制的杰作。更甚的,自从改制后,这些原是教会办的国小,已被改头换面引进浓厚的族魂影子,掌校者不断灌入明显的种族气氛,让华印家长大感不悦,才导致华印小在七十年代后期,成为有关族群的首选。

多事佬倒要问问国宝邱老板,将华小改换媒介语转成国小后,让当局顺利安插自己族人掌校,你担保改制英校的旧步伐,不会吓死华裔家长吗?

4 条评论:

杰胜 说...

请那个邱老头吃屎算了,他不配吃饭!

kokpteo 说...

邱老頭的建議有好有壞, 但問題是這個政府一點信用都沒有, 怎麼可以讓吳三桂打開城門.

薰衣草夫人 说...

唉,老人家语无伦次.....他和老马同辈吗?

匿名 说...

华人家长最怕就是孩子改认Adullah为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