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虎大爷你好








虎年谈虎正合时兴,趁着庚寅年新春佳节,媒体报章几乎天天都有虎话连篇,千奇百怪的描绘和故事。

不说虎大爷事感觉自己执输了,何妨虎前虎后来凑凑热闹,说三道四乐开怀。

小孩也知道,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三的老虎是其中最凶猛的动物。

在亚洲许多国家的文化中,虎是美丽、勇敢、力量的象征。
人们畏惧老虎的凶猛,又希望具有老虎的强壮和威严。老虎与人类的关系密切,人类的活动使老虎的栖息地缩小、分隔,人虎冲突和对老虎的肢体利用价值,造成对它被大肆捕杀,使得老虎数量越来越少,瀕临绝种的危机。

人们猎杀老虎,为的是垂涎虎皮、虎骨、甚至虎鞭,老虎满身都是宝,着实是换钱的宝贝。

据说,老虎虽性格凶残,可惜却并非精灵敏捷的王者,美其名为山君,撑着其力大无穷和锋利的虎爪,以及纵身虎跃时迅速和反应快速凶狠,让森林中的百兽丧胆。

可惜,堂堂的山中大王,在斗智环节却据传频频被比下来。

因此,就有『扮猪吃老虎』这句老话。

聪明者大智若愚,装傻扮懵,金庸笔下的韦小宝是最传神的代表。古时候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灭国归降时,懵懵懂懂苟且偷生,看似潦倒绝望,却可卧薪尝胆养精蓄锐,最好终于反败为胜,好个扮猪吃老虎的历史故事。

家里如果养着母老虎,那么你注定下半辈子头低低做人。

据说,雌性老虎春情发勾引雄虎双栖双宿至珠胎暗结产下虎小宝后,就即刻性情大变,只要小的不爱老的,凶巴巴将虎老公赶走,让自己成为单亲虎妈妈,从此不让虎老豆再见到自己的骨肉!

际此虎大爷当道,金虎坐镇大地,谨此祝福天下太平,人人龙腾虎跃,心想事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