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新年焦虑症








虎年大年初一和西方情人节喜相逢,据说并没有带给大地特别温馨喜悦的美感。根据媒体探悉,原来这两个绝佳的节日巧合碰在一起,不见其利先见其弊,诸多单身男女或正加紧追寻真爱者,竟然纷纷患上『新年焦虑症』,开始担心新年的到来。

华人最重要的节日,让全天下的你我数着日子盼望着好运来之际,传来的消息,却是许多男女正被传统的新春团聚和团圆饭等习俗所困扰,不知要留下来和家人一起完成迎接新年,还是让追求爱情而把亲情置之不理,把渊远流长的习俗包括一家人开开心心接财神的大动作,一一给抛诸脑后,静悄悄拿着鲜花会情人,以便度过浪漫温馨的情人节。

东方和西方两个重要佳节同时抵步人间,看来未必是好事。

庆祝新年的主题是要热热闹闹,张灯结彩,可是情人节却是浪漫且非常私人的日子,两个人最不希望被无谓的旁人干扰,烛光晚餐在优美低沉的音乐配搭之下,自我陶醉的两颗心,就只听到用膳时刀叉相碰的声响,双双进入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哦哦,两个节日两种极端,你说,单身贵族怎么不因此而患上忧郁的新年焦虑症?

更甚的,大年初一往往除了饮食生意滔滔,其他行业包括大部分超市及花店都停业春眠,因此,没有鲜花玫瑰送给爱人,就好像亏待了迷人的情人节,你说你说,没花的日子,又怎么不让人感叹缺乏浪漫情调的情人节,而为此耿耿于怀,导致忧虑成疾呢!

哎哟哟……….新年焦虑症,如何是好?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没有玫瑰,今年改送天堂鸟吧!

安东尼 说...

我回来了!去中国玩了16天,终于向你老人家报平安
整个人活生生的回到家。
我和朋友借了8000-00马币去中国玩。
到了槟城机场,口袋只剩下50元马币坐的士回家。
这次去中国,收获良好,非常满意和快乐。拍了很多照片,有空我会放在我的blog 和你们分享。
我要睡了。谢谢。

skylark 说...

还以为老安怎么突然失踪,原来去找小龙女。只两个星期就花了你整万元,真厉害。看来老uncle你快乐似神仙吧?

薰衣草夫人 说...

你又不是单身贵族,不必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