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潮流兴舞虎贺岁





庚寅年老虎当道,突然间出现绝无仅有的另一类舞狮,由一齣本地剧『大日子』推波助澜之下,潮流兴『舞虎』成了时尚的迎春文化,一时之间狮王虎王随着咚咚呛呛虎啸狮嚎,欢跃沸腾,振奋着你我心弦。

据查悉,舞虎其实也是中国大陆民间文化,源自河南。数月前由柔佛关圣宫萧师傅带队远赴河南观察学习及引进我国,随即热了起来,让华裔大开眼界,欣然接受这桩舞虎闹虎年的新鲜文化表演。

如果70年代政府限制国内舞狮发展时,大胆建议华社将舞狮改成本土化『舞虎』的第二任副首相敦依斯迈及前内政部长嘉沙里,得悉历经三十多年的岁月,终于让华社想通了舞起虎来,相信两老必然可以放声大笑三声。

当时的政府极度敌视舞狮活动,因为那是由共产中国传入的文化,因此才有舞虎取代舞狮的建议。

殊不知,其实舞虎原来是中国一项濒临失传的民间艺术文化。

据丹州威扬文化体育会总教练王小明指称:三十多年前政府高官以舞虎取代舞狮的建议,出于老虎是我国的象征动物。不过,当年华社对舞虎深具戒心,担心从此舞狮文化失传,因此对有关建议大表不悦,选择捍卫舞狮文化。

这趟趁着虎年驾到,加上『大日子』叫好叫座,舞虎这中国民间接近失传的文化,被引进大马,已深得广大民众接受,因此,舞虎将是大马华社传统文化史上的新突破,相信即将带来一番新气象。

哦哦,山君虎大爷从牛哥手中接棒后,居然变得生龙活虎舞了起来,且让你我看看那虎虎生威的舞步,是否招招威猛稳重,为世界带上人们期待的好预兆好彩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