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重相逢









万物之灵的人类,有血有泪的感情动物。其实,与生俱来对人对事产生必然的情感,原来就是人类比起其他动物高一等的特别之处。

普天下正热烈庆祝春节来到人间之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联系,更是显现得淋漓尽致。

因为找生活而落居他乡的游子浪子,春节不约而同浮现归乡与亲朋戚友团聚的冲动,不论路途有多遥远,都兴致勃勃想尽办法赶回乡追寻童年的乐趣。

你我不难发现,社会上一些不幸因故与亲人或父母子女失散多年,甚至有因曾意气用事离家出走长期流落他处者,熬不过思念亲情的苦楚,期望有生之年,还可以重相逢再相聚,一诉别后的衷情。

报章上媒体电台和网络,你我随意能够发现寻找失散亲人的信息和告示,流露着万般期望重相逢之日会重临。

每逢读到失散亲人经多方努力重相逢时相拥喜极而泣的感人报道,无不牵引起你我深深的感触,将浓浓的的亲情传染开来,让你我突然鼻酸不已,并为他们得以重逢而祝福。

重相逢的欢欣和渴望,让人想起汤兰花曾经唱红的:『重相逢』----重相逢,旧地重相逢,仿佛在梦中…………

久别重逢,是感情丰富的你我期待的梦想。

造化弄人骨肉离散,别怨天别怨地。那年别后转眼已过十多载,轻轻地问一声,别后无恙吧?!

我心深深处,终有千千结。

3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早上好!
学校还没有开学啊?你是不是也在等待一个人呢?

skylark 说...

走过岁月老兄,
年终于过了,日子还是同样要继续。天气闷热令人坐立不安,就会有许多东西引人胡思乱想。
学校年初十才开学,假期的确很长呢!
那你已上班了吧!

匿名 说...

人嘛,就是时不时也在矛盾的思绪中。也唯有那唯有的“人性”才会深深的体会到有情有义的境界。

犹如此身何处莫须问
只要浩瀚灵气在心头

惜福,惜福!莫再回头叹福逝。难忘,难忘!到底难忘有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