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千里共婵娟




报载大地正百般期待新春缓缓抵步与西洋情人节对对碰之际,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喜传佳话,该校两名相恋26年的高龄外籍客卿教授终于拉埋天窗,走过二十多年的爱情长跑后,名正言顺共结连理。

这对晚年才正式结为合法夫妻的同林鸟,新郎为美国籍97岁成大特聘客座教授钱百敦,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宾州大学医学院教授,新娘子则是日籍63岁教授二冈祥子,也是宾州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协助进行乳癌检测研究。

30多年前他们同在宾州大学医学院任教,在同一间实验室,又同样热爱帆船运动,日久生情结缘,两人26年来相知相随。

据说,后来从职场退下后,双双获得台湾成大聘为客卿教授,不离不弃地继续进行教学和研究的工作。

97岁高龄之后的今天,钱百敦教授或者想通了一个道理,与其让爱人毫无名分长相厮守,倒不如在有生之年,给予爱人合理合法名分,结束二十多年来偷偷摸摸的甜蜜。

漫长26年的相知相惜,原想如此这般平淡走完人生的路途,然而,深思熟虑之后,看来两人都认为合法名分才是最重要,咸缀合了在牛年进入尾声的当儿,传来婚姻殿堂的祝福和完婚,成为超乎国籍的最高龄新婚配偶,羡煞隔壁的阿伯阿婶。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3 条评论:

jiubo 说...

好一则感人又温馨的新闻,感动了你我的心。
坚贞的爱情,时间是它的试金石。古语说:“海可枯,石可烂,此情永不变。” 是有道理的。

skylark 说...

jiubo老兄,总算看到你来这里留言。新年有赶路回家乡吧?
爱情长跑的最终目标,还是合理化拉埋天窗才算功德圆满。

匿名 说...

校长,你又什么时候给阿嫂一个名分? 都十多年了,还要等到97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