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大吉利是



大吉利是的新年小插曲,竟然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也活生生显示各族风俗必须受到友族的关注和尊重,否则可能因无心过失而将好意换来不满的情绪。

话说吉打民联巫籍行政议员西蒂艾莎趁着农历新春,满怀兴致地向华社献上殷勤,准备了160个新春大礼篮,要送给选区内的低收入华裔选民,并向民众贺岁,加强关系。

当天在鲁乃福德祠礼堂早在下午四时已挤满人潮,耐心等待高官亲民的见面礼,可是,一等却让群众等得无名火烧焦脑袋,主角人物在众人苦等一个半小时之后,才匆匆赶抵会场。

原本欢欣的春节气氛,因这么一等,早已留下了缺陷,更惊人的,却是好戏在后头。

当大人物抵步时,一辆标志着『回教徒灵车』的客货车,随即载送新春礼篮抵达现场,让在场者吓得满身大汗,频呼新年流流大吉利是……………..

华人最避忌的,就是新年间提死字,怎么堂堂的州级高官竟然如此大胆以棺车运载新年礼物,倒令你我百思莫解!

后来,西蒂受询时表示不了解华裔族群的忌讳,并在现场要求受惠者接受其道歉。她还承诺会多了解华族的风俗习惯,以免日后重犯类似的错误。

无论如何,如此难忘的错误,想要人不当一回事,看来并非轻而易举的事实。

其实,想也想得到,以死人车载新年礼物,就算是自己族群也会引起不满,何况华人是更加重视意头的种族?

真搞不懂,堂堂高官出巡,难道没有可以相信的师爷级人马给予咨询和建议,而冒冒然开着『棺车』来送礼?

大吉利是!

5 条评论:

开心果 说...

真的大吉利市!就阿Q 点吧!往好处想,灵车是载《棺材》的,就当作载来高官和载满财富来送给人民吧!

skylark 说...

是呀,阿Q一下往好的想,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心里会好多。
棺车棺车,谐音成为高官和财富,何乐而不为?

匿名 说...

这些高官多有心,把自己的"官"车叫来送礼篮,谢谢你们的用心,下次我全家人都投你一票!

skylark 说...

哈哈哈,明白,明白.....

匿名 说...

aihh... so shock to read this!

Cilakat bet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