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朝野人气大比拼”的新春大团拜









雪兰莪州在虎年人日迎来的朝野两场新春大团拜,为今年农历春假掀开前所未有的热潮,更让国内政坛制造讨好华社的角力战,难怪媒体竞相将如此高姿态的大团拜,形容为『朝野人气大比拼』的新春大团拜。

一叶知秋,看来全国大选的日期已离你我不远了。

中央政府选择在巴生班达马兰新村举行的国阵新春大团拜,首次以非官方仪式来主办亲民新春团拜,早在数天前已通过各电视台及报章等媒体,落力宣传,吸引成千上万的埠民涌至参加。
不过,当晚天气让主办当局扫兴不已,竟然在晚上8点15分首相纳吉抵步时下起倾盆大雨,导致节目一度被逼中止,出席民众纷纷东躲西藏找地方避雨。

还好,虽然天不作美,首相还是完成了亲民的特别动作,顺利莅访4家幸运的家庭,让新村居民60年来总算有机会和国家首号领袖首相纳吉亲密的接触,而喜上眉梢。

纳吉魅力无法挡,台上致词时,还特别指称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其实是hujan ong(旺雨,别搞错,不是ong 诗杰的ong),浇不熄人民的热诚。

另一边厢,在20公里外的在雪州仁嘉隆东禅寺举行的雪州政府大团拜,则天气晴朗,人潮络绎不绝;东禅寺声称有逾万人出席这场团拜,全天人流则有6万人次。

根据马新社报道,大约有2万人出席由雪州政府在东禅寺所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新春团拜从傍晚6点开始举行,雪州行政议员、州议员及雪州国会议员都出席了这项活动,州政府机构部门高官及州内的私人企业也参与了这项团拜。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在致词时说,举办这类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州内各民族的关系。
虎年新春真热闹,两场新年特备节目掀起的热潮,各有千秋各有精彩,让国内华裔感觉飘飘然,对朝野双方争宠而获得的抬举,爽到心里头而笑逐颜开。

别问我如此大阵仗的双方人气比拼结果如何,半斤八两的结果,肯定让你我更感窝心和兴奋!

嘿嘿嘿………

2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做戏那样做,拜什么年?

skylark 说...

自己人才喜欢做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