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不一样的马华大团拜










虎年马华大团拜未开始就闹哄哄,廖派宣称翁蔡对重选课题一拖再拖,忍无可忍决定杯葛马华总部所有大小活动,媒体当然解读为今年大团拜活动将受到廖派的抵制。

大家都好奇且不厌其烦的猜测,廖派大将包括贵为卫生部长及多名副部长人马的B队领袖,会否真的胆敢不给脸正副首相及其他友党领袖,在这华裔最重视的节庆open house 玩失踪!

不过,后来廖派总师令中莱兄终于在人们尚猜来猜去不亦乐乎的当儿,放话表示不会抵制这项马华的新春大团拜,放下不满和敌对阵营排排坐欢迎正副首相及友党嘉宾,体现马华一家亲。

年初一大团拜的现场情况,根据媒体报道,也确实让出席者感受敌我两派表现以和为贵的君子风度,除了马青大哥魏家祥不知所踪,其余的高官显达通通齐齐亮相,笑容可掬落落大方地握手欢迎来宾。而且,还有特别节目齐齐上台高唱贺岁歌曲迎宾,高姿态上演一出新春大团圆的戏码,让正为马华内斗没完没了而忧心忡忡的正副首相带来营造出来的假快感。

然而,国人却在这出舞台大团圆剧本尚未上演时,先被马华总部前面天桥上张挂着的四幅令人看了不尽掩嘴大笑的布条,吓了一跳。大年初一正等待大团圆来临之际,竟然在大庭广众出现自我抹黑自我露底的宣扬,着实令国人惊愕。

新年流流大吉利是,深富创意的策划者竟然以双语嘲笑讽刺自己的党领袖,甚至以令人嗤之以鼻的字眼左右开弓,让全国各族睁大双眼看看虎年元旦兄弟阋墙的最佳插曲。

坐在轮椅的老大翁大侠被媒体问及此事时,指称若这样做可以让有关人士称心如意的话,大可由他去,这么做只会体现他们本身的水平。而廖兄中莱也对悬挂抹黑布条表示不知情并大表不满,谴责这些人不应该在新年一团和气的时候倒米。

呵呵呵………新春电视节目天天播放好话连篇,强调和谐包容和气生财。阿公阿嬤早在大家期待新春从遥远处来临之前,已再三警告小朋友年初一不可乱说话,不得对人说三道四手指笃笃。

可惜,令你我想也想不通,怎么自称引领大马华裔的一些马华高层爪牙,反而忘记年初一的一切避忌,胆粗粗将骂人的话高高挂,为广大民众制造不良的示范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