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又是倒米的故事








倡议大马最红品牌『一个马来西亚』的现任首相纳吉,最近被自己的重臣前特别助理纳西尔口不择言的毒舌害惨,几乎把刷得已亮丽的 1 Malaysia 品牌给砸了,龙颜大怒,即刻与这名据说交情三十年以上的老战友划分界限,你是你我是我,不但迅速横下心肠将这老友炒掉,并由得内政部长誓言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以对付纳西尔。

日昨纳西尔在马六甲一场有国阵友党马华及国大党地方领袖在内的民众讲座会,畅谈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时,不知受到什么刺激,竟然不知好歹衰多口轻率指华印裔为外来者,还要诉求多多。据说这名被首相重用的高官甚至还语不惊人死不休,指华人当时是来卖身,印人则是来行乞!

在一众华印群众为主的讲座会,首相身边的高官竟然毫不避忌畅所欲言,挑起在场华印听众神经线,把你我的祖先南来拼搏说成卖身和行乞,难怪令在场者气愤得集体离场抗议。

明显的,又是一个为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制造『倒米』的手段!

或者,纳西尔提出的华人卖身论,可能有几分的实例吧!根据香港剧的桥段,当年有许多中国人遭卖猪仔过番来,流落在大马从事苦力,或拼死在锡矿场上。

至于由英殖民地政府引进的印度苦力,都是大园丘的奴隶,或者赤手筑路的劳力群体。

如果避谈当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而把大马这两大族群的开国功绩抛诸脑后,认为是只会诉求的外客,那么纳西尔引发的争执和危机,乃其咎由自取,自找麻烦和自砸饭碗。

看来,纳吉有需严防躲藏在其身后的那些阴奉阳违却善于『倒米』的官员,倾力消除欲全面达致 1 malaysia 宏愿目标的人为障碍,才有望服众带领国人冲向全球化的世界。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倒米事件何其多?阿头只能自圆其说把米一粒一粒拾回,但人民能信服吗?

skylark 说...

看来那么多米给倒来倒去,这个阿头可头痛不已啦!